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臨篇~ 第7話



...........等一下,這跟上一季講的內容有出入啊
竟然是現在才冒出來說助六是被美代吉刺傷,然後美代吉是被小夏推下山崖的
這跟之前的內容實在是差太多啦!
不過如果考慮到當時八雲在講過去的事的時候小夏也在場聽,的確也無法講出真相吧
於是就編了個故事講成都是他的錯,讓小夏不用背負任何責任
這樣看來八雲真的是夠犧牲自己了,實在有夠可憐的

其實這樣的話事情也比較合理就是了
之前第一季的時候一直都有看到一個助六受傷倒地的畫面,但是在解述過去的時候卻沒有出現
現在回頭想想,確實這個應該才是比較真實的狀況
只是這樣的話就更讓人感到好奇當時為什麼美代吉要去刺助六
以美代吉也跟著情緒崩潰的模樣看來,似乎又是另一場意外,只是被小夏解讀成惡意刺傷了吧
不論如何這裡又多了一個謎團,也許未來又會再回過頭來補充說明吧

這麼一來八雲的心境的解讀方向就會有些改變了
如果是一場意外讓兩個人墜樓身亡的話,理論上是沒有必要自責到那種程度的
但如果是為了保護小夏而擔罪的話,那就會變成另外一回事了
難怪他會負起養育小夏的責任又一直期許著小夏哪天來了結他
說真的,八雲其實啥也沒做,莫名其妙就死了個好基友跟前情人,還得背負殺人罪名
我覺得這真的是犧牲太大了,真是怪不得一天到晚想解脫
這樣陰鬱的情緒讓他對落語也沒了熱情,不收徒弟,最後還想讓落語隨著他的死而自然滅亡
但事實上還隱藏著他想把真相一起帶進墳墓,這就是他所謂的和落語殉情的意思了吧
只是後來真不知道是怎麼個心血來潮竟然會想收與太郎為徒,又是個令人好奇的地方了
我想八雲的心境真的是四波三折,實在滿是辛酸的人生啊

不過我有點意外的是原來八雲還對美代吉有所留戀
也許不一定是真的有留戀啦,但至少肯定是個一輩子忘不了的人
結果我一直以為八雲在這回倒地就要死了的,後來也活回來了
究竟他對現在的人生還是不是真有所留戀,就不得而知了
但至少我覺得經過這麼幾遭,他肯定心裡某些地方其實是有所改變的吧
總之現在既然都撐過來了,就看看之後會不會說明他現在究竟是怎麼想的吧



---
話說我一直覺得這孩子真是個美少年,長大一定會變成大帥哥的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