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ロゼと黄昏の古城(蘿潔與黃昏古城)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6.4.26)

這款真的是閒來無事弄來玩的遊戲
事實上我在玩之前是根本沒聽說過這款,是友人推薦給我的
聽說這已經是日本一今年少數評價還不錯的遊戲,看看風格不錯就拿來玩了 XD

這款以解謎遊戲來說真的是還滿有趣的
解謎的難度適中,不會讓人解得很煩躁,而且遊戲概念還不錯
靠吸取血色控制物體的時間狀態,其實花樣還真是滿多的
前半除了吸顏色以外還有個澆水器可以玩,後面湊繪圖也挺有趣的
在解謎遊戲裡有魔王可打也挺新鮮的,雖然主角也就這麼一招但確實有辦法反擊,這點真的很不錯
遊戲性上來說這片的表現讓我挺滿意的

至於劇情嘛.......這主角還真是被虐得很慘啊
就算是有不死身,看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一直被虐也是會難過的啊 XD
不過整體來說不只她啦,這整座城的人都很慘啊
過去曾經有魔王來襲,之後又冒出個荊棘詛咒,生活飽受威脅,最後還被滅城
而且另外還有一個人更可憐,莫名其妙中招然後被隔離,也沒幹壞事就要遭受到歧視
然後他會中招又是因為更久遠的過去曾經有人因為悲慘的事件而引起的
整個故事大概就是在這一種很淒涼的氣氛底下發生各種悲傷故事的連鎖,真的是很可憐
不過這遊戲裡面的設定描述幾乎都是片斷的,而且文字敍述很少
絕大部份的背景故事都是靠推斷和臆測,沒有個很明確的說明
所以究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其實也還是不知道,最多只是把幾個比較重點的人物帶出來並解決掉
但劇情跑完了也還是沒把荊棘詛咒的源頭找出來,一切都還只是個謎
以這架構來看,哪天再出個續作把這設定延伸下去也不奇怪吧

整個遊戲長度不會很長,全部我大概花六個小時就全破並把全要素都弄到手了
整體來說是個不錯的小品遊戲,以日本一最近的遊戲來說,這片非RPG的遊戲的評價似乎比他們的RPG還好得多
我個人是都沒什麼在玩日本一的遊戲啦,不過能看到他們有做一些其他方向的嘗試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往後再看看他們還有沒有像這種比較風格化的作品吧
這片有興趣的話可以推薦玩玩看~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