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動畫觀後感



好看啊!

結果到了最後我才真正了解「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是什麼意思
或者說我完全沒有想到會以這樣的形式讓主角回到現代
但是令人感動的是就算他失去了十五年的時光,他卻擁有了堅定無比的友情
雖然有這麼一大段的空白,但是他的心靈確實被完全填補了
就這點來說,他所獲得的比他在另一個世界所渡過的時光還要多得太多了

不過我在前一話的時候確實因為這樣的發展而難過了一陣子
主角為了這小鎮的和平而奮鬥,最後卻這麼被犧牲掉
過去曾經這麼拼命卻什麼也沒得到,看了還滿令人失落的
但是看到最後主角跟犯人王見王,以及他身邊朋友們的支持
這時我感覺這樣的發展才是真正填補他心靈的要素
其實我真的沒想到他的朋友會一個去當醫師一個去當律師,完全就是為了他
最後他確實拯救了身邊所有的人,甚至看透犯人的心理設計逮捕他
這已經是在原本世界的他所求之不得的事了,根本不會在意這十五年所失去的時間
何況他本來就已經活過這麼一段時間,其實根本已經算是多活一遍了,哪還能算得上失去
於是整個故事就以對主角最佳的方式收場了,真的很不錯!

真要說唯一的缺憾的話就是這犯人的動機了吧
我其實到最後都沒能掌握到犯人心靈的缺憾到底是什麼
也因此我也無法理解他在過去誘拐小朋友的理由是什麼,而且為什麼只選特定的這兩個人
甚至我還覺得今天失敗了再換一天執行就好,不懂他為什麼就這麼放棄
但是因為這樣所以把關注的對象轉移到主角身上我是可以理解啦
不過回過頭來看的話,主角在原本的世界並沒有妨礙到他,可是最後卻還是對主角身邊的人下手
這些對我來說都還是個沒有解決的謎團,沒有完整解釋讓我感覺滿可惜的
倒是我還真是沒想到犯人對主角會執著到這種又愛又恨的程度
而這點還能被主角看透,進而設計陷害他,我只能說真是幹得好啊 XDD

於是乎這段故事就在每週令人不安的情緒下終結了,真的是非常難纏的對手
不過我覺得更值得誇獎的是主角那願意為了身邊的人跨出一步的勇氣
這樣的想法確實地改變了他的人生,也讓身邊的世界更加美好,我喜歡這樣的觀念和結果
最後一幕看到他過去的奮鬥史,實在是不自覺地令人感動
劇情波折起伏,內容也非常精彩,看完之後我已經是滿足了

這部真的是推薦一看啊!




1 則留言:

  1. 漫畫這些問題有描寫比較多,不過不太確定是否會滿意這些問題的答案
    如果喜歡這作品還蠻建議看一下漫畫最後幾話的...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