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LOG HORIZON(記錄的地平線) 第10話



喔喔喔,我覺得這部的設計真的是太令我驚奇了!

我覺得能從料理延伸想出發明是一回事,再往後帶動的商業發展和戰鬥系的價值真的是太厲害了
不過最令我驚奇的應該是會想到NPC的反動這點吧,整個概念真的很不一樣
這個把各大公會逐步結集起來的過程真的是非常有趣
雖然背景是個MMORPG,可是內容的重點完全不是在戰鬥上,整個題材真的是非常新鮮啊!

這部份令我意外的地方是我以為這群人會直接殺進敵人公會裡來一場大廝殺,結果沒有
實質上真的可以說是以和平手段解決問題的,只是做作法很機車就是了
我說有哪個遊戲是可以把公共施設買起來據為己有的,真的是太扯了 XDDDD
連公會大廳都可以變成私有物那要是落到惡質玩家手上不就世界毀滅了嗎 XDDD
但我想這其實也是要表達不能用遊戲觀去理解這個世界的觀念
也是這個探索的過程讓這部的題材與眾不同

另外我說這部搞起商戰真的是有模有樣,真不愧是魔王勇者的作者出品 XDDDD
很意外的吃飯這件事原來是這個作品這麼重要的一個主線 XDDDDDD
從頭到尾不斷強調吃飯的痛苦,讓廚師在這種世界的重要性一整個大幅提升 XDDD
但我真的壓根沒想到單單吃飯這件事會牽引出這麼多的想法,真的是很有創意
利用資訊不對等來佔優勢,趁著大家還不知道料理作法是趕快撈一筆,真的是夠機車的了 XDDDD
而且資訊不對等的還不只是料理作法,還有新資料片改版的消息也啥都沒確認
可以拿一堆芭樂消息來唬人,花樣可多著了,超有趣的 XD

到後面慢慢的主題故事就呼之欲出了
老實說我一直到不久前除了這部很有趣以外一直沒掌握到這部的主題
直到NPC有自主權的議題出現後就知道真正要處理的是什麼問題了
說實在的這也可以說是網路遊戲題材作品的一大創舉,從來沒想過有哪部是要跟NPC對戰的 XDD
我想後面的發展會相當有趣,到時看看他們打算怎麼辦吧 XDD


---
史上最帥的洗房間法

---
我實在很喜歡貓班長跟瑟拉拉這個組合
這貓班長實在超有型,然後那個補師瑟拉拉實在超有趣的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