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2013年回顧

回顧今年的成果,發覺今年還真是個沒什麼建樹的一年
看似有機會的每一件事,到最後結果都沒成功
於是總是煩惱徒增,感覺一事無成,也沒什麼值得振奮人心的事
簡單說就是諸事不順心,算是這幾年裡運氣比較差的一年了吧

不過今年的改變依舊很多,也比以往還要大
最大的改變就是生活環境的變化,連帶的生活形態也跟著有所改變了
但也因為生活形態的改變又更連帶的影響了一些心情變化,而心情的變化也影響了我某部份待人的方式
整個變化可以說是一連串息息相關,真要說的話我到現在還不是那麼地適應這件事
但至少某些事情是想通了,而某些事情還在努力中
我想那些困擾我的諸多事情與經驗所帶來的些微成長,大概就是今年度最大的收獲了吧
至少今年也做了很多不一樣的嘗試,多少還是有點用的吧

其實我發現每年每年只要一回顧,就會發現有很多改變
如果10年前的我來看現在的我最不可思議的事,那大概就是不擅交際的我竟然會變成一個業務員
而且我也赫然發現我在不知不覺中懂了過去我曾經認為一輩子無法理解的「說話的藝術」
讓我開始可以聽懂一些話中話,也讓一些事情的應對能更加有效
這真是拜我這特殊的工作環境所賜,也是相當寶貴的一項能力
另外在工作方面今年主力在學習的是行銷的技巧,算是有些收獲
處理事情也開始慢慢在拿捏分寸,大概可以掌握到某個程度了
其實這幾年的磨練都是有成果的,我想很快我也可以往下一步邁進了
雖然這些過程真的都經過滿長一段刻苦的探索與反省就是了
而且以往我自認為我的脾氣還不算差,之後慢慢發覺自己的EQ其實不是很高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年的事讓我開啟了某個開關,心情也不太容易平靜
常常陷入苦惱應該算是我現在最需要改進的地方吧

其實我的主管也給予過我不少的支持
正當我迷惘時,我跟主管說我對於外界感到不安與緊張,不知道我的能力是否足以勝任
結果主管的回答是,他說他一路走來,不管在哪一個職位上,
其實他所接收到的任務一直都是超出他的能力和職務可及的
但重點是自己是否真正全力以赴
事實上做任何事一定都會超過自己的能力範圍才會落到自己身上,也因此才有展現自己價值的機會
只要保持全力以赴的態度,任何難關都有突破的機會
所以不用擔心,去闖就是了
這些話可以說是我那陣子得到最受用的話了,希望我也能辦得到

不過最近發現生活開始好像有點空虛寂寞就是了
但這個部份研究了很久才發覺其實是我的興趣似乎是有所改變了
雖然動畫還是在看,但熱衷的程度沒有像以前那麼高了
另一方面就是現在真的沒啥遊戲好玩了,而這部份的空缺讓我開始有時間去認識其他的事物
而隨著有興趣的內容移轉,有共同興趣的伙伴也就跟著變少了
也許該是時間去尋找新的興趣,認識新的朋友的時候了吧?
不過話雖如此,幸好最近開始投入在一群友人們都在玩的社群遊戲
某方面來說也是填補了我的空虛 XDDD

回想起來,今年大概從8月開始我的時間就飛快地前進
轉眼間8月就不見了,然後9月跟著也憑空消失了,10月、11月也是
雖然不是說恍神了還是怎樣,但是時間就是這麼飛快地在前進,這真的是過去未曾有的體驗
這實在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我今年忙碌的程度不像往年那麼誇張,可是時間卻過更快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活開始變得有點單調
今年這一路走來,可以說是跌跌撞撞
而這些都希望在明年能夠有起色
可以的話,我希望明年可以打破現況,一飛沖天
期許自己不怕失敗,朝向未知的領域加油吧!
 

2 則留言:

  1. 加油,常常默默的看你的動畫心得
    當業務員真的不簡單呢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