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花東三日自由行 第一天‧花蓮自行車節



今天公司的員工旅遊因為換了個方案,變成可以自由選擇行程
於是這回就挑個比較沒去過的地方,拉了幾個朋友之後就決定出發
同時主題就定為單車自由行,三天兩夜的健身出遊 XD
大致選定花東的幾個腳踏車道之後,週五一早就出發了

這回我們選的是易遊網的自由行程,從搭火車開始就看到了易遊網專車
火車本身其實沒有算很新,不過有個餐車可以免費喝飲料倒是不錯
而且我們原本是吃先趕著吃早餐之後才搭車,結果沒想到上車後有供餐給大家
頓時覺得一早就吃得很飽 XDD




這趟車首先要花蓮,也是個不短的距離,大約3小時,真的不能不帶一點東西消遣
而且我們這回要參加一個花蓮自行車節的行程,到了花蓮車站還得轉搭火車到光復糖廠
所以我們一直到下午1點半為止的時間幾乎都是在火車上渡過的
之後還花了點時間從光復火車站搭車到糖廠這樣





──────────────────────────────────────────────────

馬太鞍休閒農業區

到糖廠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借車點
腳踏車活動有一個租車攤位提供免費借車服務
我們簡單試過腳踏車之後,就先到糖廠附近的馬太鞍逛逛




馬太鞍是自行車節推薦的腳踏車道之一,因為地點不遠所以先來這裡騎個一圈
原本我們是興致勃勃來看看的,結果發覺這裡根本沒什麼景色可看,而且也沒很長
騎完一圈之後還沒熱身到就沒了,感到一陣空虛
於是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這麼結束了 XDDD


──────────────────────────────────────────────────

光復糖廠

再來我們要到下一個地點之前,因為不知道路怎麼走,只好回去糖廠問活動攤位
本想說就這麼直接出發的,不過同樣的既然來了就在小吃區買點東西吃吧
於是原本很趕的行程突然就變得很隨意了 XDD
不過這樣也好,出來玩本來就是要放輕鬆的,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 XD



順手就在商店區買了個春捲冰淇淋,還不錯吃~


......其實也是玩得不亦樂乎啦 XD


對抗誰?!



──────────────────────────────────────────────────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

接著問清楚方向後,我們就一路順著路上的指示一路騎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
這是當時跟自行車節承辦人聯絡時一直跟我推薦的景點,說那裡的林間小道非常漂亮
於是我們就期待那裡會比馬太鞍有看頭騎過去了 XDD
路上的景色算是普通,就是個鄉間道路,不過路邊的稻穗確實增添了不少色彩



中途還看到被一大群麻雀佔據的電線 XD


花蓮的這幾個腳踏車道有個特色,就是標示都不是很清楚
之前在馬太鞍的時候我們就完全不知道腳踏車的行進路線是怎樣,只能亂騎
這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更詭異,我們連哪裡才是入口都不曉得
都是等到我們騎了很長一段時間看到地圖才發現我們已經在裡面了 XDDD



既然已經進來了,我們也希望在騎進腳踏車道之前先看看這個森林公園是怎麼樣的地方
於是我們就先往服務中心前進了,結果誰知道這個服務中心竟然一騎就是2公里遠.........!!
整段路都是緩上坡也就算了,兩旁的風景可以說是完全沒變過
而且這段路相當筆直,一望無際看不到終點,整段路真是悶到不行 XDDD



我們快到服務中心時,路上看到自行車節活動的大帳篷,於是就順便來躲躲雨
雖然遠遠的是可以看到服務中心了,但是想來是沒有任何搞頭
於是我們休息一下就準備騎進腳踏車道了



在我們來的路上我就看到了腳踏車道內確實是個林間小路,看起來很不錯
於是我們就趕緊騎進去,果然風景怡人多了!

一開始騎下去的時候因為是下坡,所以整個騎得很舒暢
不過到底的時候突然來了個髮夾彎,於是又變成騎上坡了,再到底的時候又一個髮夾彎變下坡騎下去
這個腳踏車道就這麼上上下下來來回回騎了好幾趟,於是我們慢慢覺得不太對勁了
林間小路漂亮歸漂亮........可是整個腳踏車道兩旁的風景不管騎到哪還是一模一樣啊啊!



相信我,上面這幾張照片真的是在不同位置拍的!

這時我腦海裡浮現的畫面是在健身房裡騎車然後看著螢幕的畫面不斷在重覆的景象
這未免太扯了吧!我想像中的腳踏車道應該風景更有變化性才對吧!XDDD
一直看著一樣的風景上上下下做耐力訓練做什麼,整個就是作業play XDDD
不過進都進來了也只得騎完,全程大概是4公里左右
出來之後確認了一下我們剛才騎的路線,很HIGH的發現這路線圖真實到不行 XDDD

(請看紅線的左半邊很窄很擠的那段路線圖,那路線真的就長那樣無誤)


不過我們之後更發現我們騎完的只是半邊的腳踏車道
從上面這個地圖就可以看得出來除了左邊半以外,對面還有另一半邊
這真是光看就吐血了,雖然路線沒有那麼誇張但我想景色大概是沒兩樣
不過我們想說既然是單車自由行,就還是騎騎另外半邊吧
於是大伙又不知死活地衝進去了 XDDD

當我們騎著騎著看到有標示寫著出口只剩300公尺時真是太令人欣慰了
正想著我們可以解脫了的時候,發覺這出口的意思是我們騎到了另一頭的出口,不是我們原本進來的地方
我看了真是當場傻眼,這腳踏車道是專門拿來折磨人用的嗎?!XDD
雖然我們還可以再騎一段回去,可是我們真的再也無法忍受
於是我們決定繞路騎回森林公園的入口,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XDDD
不過要騎回去也沒那麼簡單,我們還一度遭遇了迷失方向的狀況
甚至還有左邊沒路結果路標寫左轉,地上還寫著「不通」的地方,我們整個錯愕
於是在長時間騎車還要面臨無盡上坡,風雨交加的情況,從出口脫離時的喜悅真的難以形容
趕快騎回火車站去,我們得趕快回飯店補血了 XDDD
這裡肯定是本趟旅程最雷景點,大家絕對可以想像我們之後幾天是怎麼把這裡當成笑梗的 XDDD


這看板說這個森林公園到了秋天以後樹葉就會有很多顏色喔~~
.........這唬誰啊我從進來以後除了綠色以外沒看到任何其他顏色啊 XDDDDD


──────────────────────────────────────────────────

自強夜市

脫離大農大富之後,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要尋找今天的晚餐了 XD
事實上因為我們太晚回光復火車站所以錯過了一班火車,多等了一個小時
最後到夜市的時候已經差不多是7點半左右了
我們之前在問路的時候還有人跟我們強調「自強夜市只有吃的喔」,讓我一度以為這是個很遜的夜市
但是當我看到夜市的瞬間,這正是我要的夜市啊啊!




到這裡的時候肚子實在是餓扁,真的是得救了,於是我們就得趕緊找東西來吃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有上網看到有個第一家烤肉串一定要先去排
因為太熱門所以要排隊一小時,所以來這裡的作法是先點這裡,然後才去逛別的攤
我們就遵循這個作法先點了幾串,然後就去別地方繞了



接著我們物色了好幾間店,打算大致先看過再決定要吃什麼
後來我們走到一間店在賣爆漿雞肉卷的,看起來讓我很有興趣,於是就買一根來嚐嚐

這一口咬下去,簡直是讚讚連三讚!!!
裡面整根都是紥實的雞肉,外皮還是用雞皮包來烤的,咬一口還會噴出濃郁的雞汁
這間店竟然不用排隊就可以買得到,絕對只有因為這間店是新開的唯一理由
我敢保證這間店遲早要爆滿,超級推薦一定要來吃這間!!



再來又去嘗試了從來沒吃過的官財板
看到官財板這三個字的時候發現這東西終於改字了,不然真的是晦氣到讓人不敢嘗試 XDD
不過這間既然寫了「創意」兩個字,我想內容大概跟傳統的不太一樣吧 XD
我點了個蔥爆牛肉口味,也是相當好吃的一道



再來點一些不一樣的,在隔壁有個干貝燒
我也點了個招牌口味的來吃看看,也還不錯
只是吃起來好像跟我認識的干貝不太一樣就是了 XD



再來還有個火焰熱狗堡,光看介紹就很有吸引力
雖然我沒點這個,但咬一口朋友買的香腸也非常香!



我們繞完這麼一圈之後,沒想到時間竟然就這麼超過一個小時,該去拿最一開始點的烤肉串了
我點的是牛肉串跟香菇串,確實也是烤得相當好,果然名不虛傳



最後的最後當我還想再買點東西做最後的收尾時,我情不自禁地又去買了一根雞肉卷 XDDD
這雞肉卷真的是令我回味無窮,也讓這頓晚餐畫上完美的句點
這次自強夜市這頓晚餐真的是太令我滿意了,整個就是吃得非常滿足
下次再來花蓮真的可以考慮再來一次!XD




──────────────────────────────────────────────────

美侖大飯店

最後我們就準備回到我們今晚的住處,美侖大飯店
其實原先我們應該在火車到花蓮的時候就要來check in的,但礙於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就先去別處了
也因此我們整趟旅程都是揹著我們的大背包在跑的,到飯店都已經要9點半了
說起來真的是還滿拼命的 XD

另外我們到了飯店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這個行程是有含飯店晚餐的 XDDD
雖然少吃了一頓感覺好像有點虧,但夜市那餐真的是讓我覺得太值得了
還是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這裡的晚餐吧 XD



客房的感覺還滿不錯的,三人房的空間還不小~


接著就是我們的原定計畫,晚上玩飯店的行程 XDDD
我們有看到這裡有提供租片、有游泳池、健身房、撞球場、電玩中心,甚至還有攀岩場 XDDD
花樣很多,絕對不會感到無聊 XD



不過看來看去唯一讓我們心動的,竟然是他們有提供board game的服務!
於是我們就挑了卡卡城,玩到他們打烊為止 XDD



結束回房後,我們就準備洗澡要準備睡覺了
原定第二天早上是要租腳踏車繞繞花蓮市區的
可是看到今天兩個腳踏車道的那個狀況,我們很快就打消了那個念頭 XDDD

「那明天早上該幾點起床呢?」「那就........睡到自然醒吧」

睡到自然醒.........我每次出遊夢寐以求的飽足睡眠竟然在這次的旅途中成真了!XDDD
以往我出遊總是因為諸多原因導致我一定無法睡滿8小時,跟團的行程尤其如此
結果這回竟然可以讓我睡到自然醒真的是太令我感動了 XDDD
而且我們是連三天都要騎車,其實這樣是最好的
於是就抱持著輕鬆的心情,期待第二天台東腳踏車道的景色可以比花蓮的好一點吧 XDDDD




系列文章整理:
 花東三日自由行 第一天‧花蓮自行車節
 花東三日自由行 第二天‧台東關山環鎮
 花東三日自由行 第三天‧台東舊站、森林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