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武俠 觀後感



這實在是個很有梗的片子啊 XDDDD

說真的,這部其實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原本我並沒有特別想看這部的,只是想說這部廣告打這麼大,來看看是什麼東西
結果發現其實還滿有內容的,不錯有趣 XDD

不過我覺得前半和後半的主題不同讓我覺得滿可惜的
老實說我在看前半時,還想說「原來這部不是武打動作片,是懸疑偵探劇啊」
結果後半確實還是變回武打動作片了 XDD
但其實我覺得前半比後半有趣很多
實在是因為前半的主題是在進行科學辦案,這演出方式真的是相當獨特 XDDD
尤其金城武的角色的性格真的是夠欠打,在真相解明前的表現真的是夠機車的 XDDDD
而且看他在那裡用科學和醫學原理做推論,有時真的是夠唬爛夠誇張,還滿想吐槽的 XDDDDD
只可惜前半段破梗太快,於是懸疑的部份只有一半,對人心的探討也只有一半
後半就變成王道武打片劇情了
雖然說後半其實也是不錯看啦,氣氛也抓得滿好的
只是我更希望整部片都以懸疑偵探為主軸,會更有吸引力 XDDD

而且另一個讓我覺得可惜的是金城武的角色的故事只做了一半
回去借錢,同時講述了他的過去之後,就再也沒他的後續劇情了
我覺得要是把他後續對這整個事件所得到的體悟,再做一個完整的詮釋的話
我想這部片會變得更有深度
而且我覺得甄子丹和金城武的兩個角色正好是個對比
一個是執著法理卻不近人情,另一個有著不堪的過去而嚮往寧靜
我覺得這兩個角色可以在法、理、情上做更多的交錯才對
尤其甄子丹的角色的後半生是因為金城武出現而被改變,一環扣著一環
對於善與惡的評斷,情與法的糾葛,都還有很多可以討論的空間
如果能把這部份做得更完整的話,我會給予更高的評價

其實我覺得金城武的角色讓這部顯得非常有特色 XDDDD
用科學辦案來解釋一堆武功現象真的是很有創意
尤其是說明輕功的那個部份,整個就是唬爛到爆 XDDDDD
而且那句「不是說刺不下去嗎」真的是超好笑,之後被村民圍盧也是很合理的 XDDDD
這個角色真的是讓我覺得是神經病 XDDDD
只可惜科學辦案的劇情只有一半,否則肯定是要更HIGH的 XDDDD
不過最後解決大魔王的那一招真的是夠勁,我在看的時候壓根沒想到有這招
這個實在是讓我佩服 XDDDD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還滿不錯看的
氣氛做得很不錯,運鏡也很順暢,而且音樂不錯聽,很有味道
整個看起來讓我覺得還滿舒服的,很享受那樣的一個故事與環境
如果有興趣的話,我還滿推薦看一看的 :D

---
電影宣傳影片

3 則留言:

  1. 這是什麼世道~~~~

    回覆刪除
  2. 村民圍爐蠻好笑的
    都在唱小歌~結尾魔王被解決的方式也是很瞎
    但整部片還是不錯看
    只是金城武好好一個帥哥,沒事扮醜在做啥...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金城武其實也沒什麼扮醜啊,看起來很有趣啊 X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