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綠光戰警 觀後感



我覺得這部意外地還挺好看的耶
原本我是沒有抱持什麼期待的說,而且還聽說影評評得很差
可是結果比我預期得還要好看啊

其實很早以前我就久聞綠燈俠的大名了(之前都通稱叫綠燈俠,不過性質上他們確實比較像戰警)
據說是個滿有名的美國英雄,而且我也同樣有聽說過他的能力是靠想像力創物實在很厲害
不過我並不知道原來死了一個綠燈俠還會有千千萬萬個綠燈俠就是了 XDDDD
我還想說有這麼多綠燈軍團可以戰鬥,那怎麼還會打不贏呢
但後來其實解釋得滿合理的,畢竟這部的力量是來自意志力,無法消除恐懼就一定被消滅
也因此這部從頭到尾都沒有脫離它的主題精神,也就是如何克服恐懼、強化意志力
於是從頭到尾我就一直看著主角的心境與改變,也詮釋得相當好
不斷地強調一個人是否真正能夠無所畏懼,而無所畏懼是否就等於所向無敵
是個滿著重在個體角色的意志與行動的一部片
就這點來說,我覺得這部作品的概念真的是相當有張力
而且這部的世界觀也滿有吸引力的,自由地遊走在宇宙間,
很有想像力,給人的感覺很舒暢
再加上許多表現確實是很幽默風趣
尤其那句「你以為戴上眼罩我就認不出來嗎」實在是婊死一堆蒙眼的美國英雄啊 XDDDDD

不過這部看完之後,我覺得DC和Marvel的風格確實有些差別
近年來不知為何,DC作品拍成電影的相對少很多
尤其Marvel Studio成立後,幾乎都是在看Marvel的角色一個個改編成電影
而這次在看了綠燈俠之後,總覺得DC的角色都有種追求著某種紀律與精神的感覺
而Marvel則是喜歡搞花俏,追求著個人風格這樣
不過老實說我也沒有真的看過很多美國英雄作品,這樣評斷還滿主觀的
如果還有其他DC角色改編的電影的話再多研究看看吧 XDD

我並不知道其他人看起來覺得怎麼樣,畢竟影評似乎不太好
但對我來說我覺得這部真的是不錯看
大概只有前半段的節奏稍微差了點,但我覺得還OK
真要我說看得比較難過的地方大概就是有些地方閃光過強讓我看得不太舒服吧,除次之外我都很滿意
目前這樣子看起來說不定會做第二集,到時期待看看吧 XDD

總之這部值得推薦看看!

---
另外雖然這部電影沒有演出來,但其實綠燈俠的能力對黃色的東西以及木製品是無效的 XDDD
表面上能力看起來很強大,其實弱點還不小...... XDDD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