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戰國BASARA 3 感想



這幾天搞得我廢寢忘食的就是這東西害的

這片我從情報出來開始就一直等到現在終於讓我等到
而且也完全沒有辜負我的期待,整個又做得比前一代更精美了啊!

話說這次的BASARA 3比起以前真的是差滿多的,就許多方面來說都改進了不少
首先光是固有技系統就翻修成大家所期望的樣子,利用不同組合按鍵出招
於是再也不用切換招式,也不用苦惱選什麼招,玩起來更順手
光是這點就可以先加10分
而角色招式上也以此開始出現變化,招式間的搭配也變得很重要
大多數的角色招式都被改良了,而且各有各的強處
但這並不代表這遊戲隨便亂打就能過
尤其打大將的難度比以往大幅提升,這次不但不容易破對手防禦,而且還會放BASARA
讓這代的挑戰性也跟著提高很多
然而在挑戰性增加的情況下又不失其爽快感,新增的同伴支援系統更增加了遊戲的變化性
連每個角色都有多種分歧路線可以選,耐玩性也不低,真的是讓我玩到停不下來 XDD

不過當然,BASARA另一個更重要的精髓就是白爛無極限 XDDDDD
我真的超佩服CAPCOM怎麼能想出這麼多低能角色出來,一個比一個白痴 XDDDDDD
而且每個角色都超有梗的,害我愈看愈HIGH XDDDD
這次的角色其實有經過大幅翻修,有許多舊角色都不能用
所以BASARA 3確實是可以當成新的篇章來看
很多角色的背景都跟以前不太一樣
像過去的兩大主角伊達政宗真田幸村就沒有像以前那麼風光
政宗一出來就是被石田三成打爆,而幸村更是因為武田信玄逝世而陷入迷惘
不過這些角色也都因此而加值了,顯示出這些角色的另一面,讓角色更生動,我覺得很不錯
但當然,這代背景也可以說是新的時代,所以焦點還是幾乎都擺在新角色上了
這次的新角色加了非常多,可用的不可用的都加了一堆下去,而且都還超有型
像這雜賀孫市是我之前看就覺得很帥,用了之後覺得超帥的角色
大谷吉繼是情報一放出來就令人訝異的角色,當然用起來也是神猛
而不可用的勢力之中還多了六個,其中南部晴政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當然更不能忘記這大友宗麟立花宗茂,兩個都是蠢到不行 XDDDDD
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很多讓我很喜歡的角色,族繁不及備載,而且大多都很有創意很有型
於是可以發現這代真的比以往還要加了非常多的料,非常有誠意

不過在眾多角色之中有一個絕對不能不提的角色,就是這個阿市
我說這阿市真的叫做見鬼了,不但人壞掉,連招都做壞掉了
竟然固有技可以和本體分開出,用過之後我幾乎可以肯定是本作最強角色
靠固有技幾招配一配根本就沒有對手的回合,整個就是莫名其妙,害我用得愛不釋手 XDDDD
話說這阿市的形象塑造還真是愈來愈驚悚
阿市從二代登場也不過是個陰沉黑暗,拿薙刀打人的角色
到英雄外傳之後阿市劇情急轉直下開始整個人變黑
到這代竟然已經是一堆地獄魔手護身,連刀都不用拿
光是去金崎睡夢戰打就知道這阿市有多威猛,看了就想用 XDDDD
而且這一戰的氣氛營造得真的很不錯,或者應該說阿市的那黑暗又悲情的感覺一直都做得很好
讓我對阿市這個角色印象愈來愈深刻,變成這代我最中意的角色
(另外我不知道從幾何時能登唱童謠這件事好像變成名梗似的,這回在BASARA 3也出現了,有夠驚悚 XDDD)

然後今天我去打了傳說中的本能寺之變,我深深覺得
這織田信長才是本作的最終魔王吧
這織田信長超有最終魔王的架勢,而且超難打 orz
雖然我選的是究極難度就是了,在許久奮戰之下打不贏,只得靠雙人過關
不過以一個最終魔王的關卡而言,這本能寺之變的設計讓我很滿意 XDDD
接著就是看什麼時候把織田信長也開出來,就可以來看看這第六天魔王有沒有什麼新玩法了 XDDD

總之這片沒什麼好說的,來玩就對了!!

---
另外,我覺得這次的OP和ED都非常好聽!
---
遊戲開頭動畫


遊戲介紹影片



───────────────
2010/8/9 補記:

織田信長破關,我只有一句話:
媽媽這織田信長簡直魔到升天了啊! XDDDDDDD
而且這織田信長的性能已經今非昔比,整個變神角
這織田信長根本沒有所謂硬直這種東西
攻擊模組一模一樣,速度硬是快上兩倍
這槍更是好用到不行,昔日廢招遠雷遙現在變超神技
沒有收招硬直,攻擊力強大,範圍廣還是遠距攻擊
光這招遠雷遙就吃死一票人,更別說其他那堆有的沒的魔化形態
現在的織田信長已經用不到披風了,只需要六天之魔附體就行了
我還沒看過有角色可以打王打這麼猛的
我看全遊戲最強角大概就這兄妹二選一了(這遊戲我玩最爽的也是這兄妹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