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今天去逛市府轉運站



老實說我是上禮拜才知道有市府轉運站這東西的
從去年開始我就知道捷運市政府站一直在搞施工不知道在搞什麼
搞半天竟然是個市府轉運站,讓我有點小吃一驚
尤其剛開張看起來還很氣派的樣子,於是今天就找了時間去逛一圈

其實我覺得這市府轉運站做得比台北轉運站還要更漂亮
雖然說市府轉運站比較晚開張本來就會比前一個更好
但我很喜歡的是這設計上的質感與空間感
而且光線很明亮,即使走出室外搭車也不會讓人覺得昏暗
尤其這裡沒有像台北轉運站那麼重的廢氣味,讓人覺得滿舒適的
整體看起來就是很有現代感,讓我很中意




另外也因為這轉運站的關係,現在也開始要從地下連通附近的幾間百貨了
目前看起來最主打的就是在轉運站隔壁即將開張的統一阪急百貨
不僅地下通道整條都是阪急百貨的廣告,連地上整面牆也全是阪急的即將開幕訊息
(上面左下那張照片的左邊那一整面牆全都是阪急的)
這讓我很好奇這阪急開幕後會是什麼樣子,到時我來看看

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想過為什麼市政府這邊要有個轉運站
不過現在想想,東區這邊也已經變成外國觀光的一大景點了
週邊的百貨公司先不說,光這101就吸引了成千上萬旅客來參觀
而東區在整個外觀規劃與動線上也一直下了很大的工夫
既然都成為重點觀光區了,那會出現這市府轉運站實在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而且對我來說也因為這新的地下道的出現,讓我第一次走進誠品百貨逛
而且還得到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獲,看到許多具有獨特創意的商品設計
除了地下道外再配合天橋,逛東區就愈來愈沒有障礙了

總之台北市這邊就多了個可以看看的地方,還滿不錯的
等到統一阪急百貨出來了我再來逛一次看看吧 XDD

---
另外這是在路邊拍到的怪東西
那幾隻花博吉祥物擺在市政府附近很合理,不過我不懂旁邊這老虎到底是來做啥的 XDDDD

  Just you know why~~
 

3 則留言:

  1. 虎年所以有老虎啊,明年就變兔子了(誤)

    回覆刪除
  2. 這應該是沒有誤 XDDD

    回覆刪除
  3. 市政府轉運站在上次漫博的時候有經過過,做的還不錯,不過商家還有點少ㄎㄎ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