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夏日大作戰 觀後感



這超好看啊!!

我真的對「團結」這個主題沒有抵抗力
後面看到集結全世界的力量的時候我真的是看到感動落淚
尤其後面花牌對決那段整個超級華麗,連配樂都令人感動不已
整部片真的是精彩萬分,真是怪不得得了一大堆獎
這大概是我這半年來看過最好看的一部片了!

其實這部片去年在日本上映時就已經聽說評價非常好
但實際上看過這部片之後,感覺又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好
我一開始原本以為這只是個發生在鄉村的小型對戰
想說在跳躍時空少女之後,監督細田守做了個比較小品的溫馨故事
結果沒想到實際上是個以網路空間為原點發展的故事,規模非常大
而且整體劇情結構相當完整,兼顧到了各種層面的奮戰,相當精彩
整部看下來感覺並不是個小品故事,不過這部確實還是很溫馨 XD

這整個世界觀與設定相當有趣,數位空間的表現也非常有特色
有著許多抽象記號的空間,色彩繽紛的組合讓人很有科技感
但同時我也覺得這部在現實與數位空間的平衡掌握得非常好
在一個具有鄉村風味的大家族和網路世界的結合,不知怎麼的感覺並不會很突兀
反而因為運用了網路使大伙的奮鬥更有一心同體的感覺
整個看下來就是讓人覺得很舒暢,很有渲染力
氣氛與節奏都抓得很精準,每個人的情緒也很到位,讓人很有實感

雖然我覺得有些人還滿欠打的就是了 XDDD
這世界會陷入混亂有一部份也是因為一些人在亂搞的關係啦
佳主馬第一次跟魔王對戰被小朋友搗亂也就算了
之後從機房把冰塊搬走的那個警察才真是白目到不行 XDDDD
這部的角色都還挺有性格的,而且完全體現出了一個大家庭的氣氛 XD
但其中最讓我喜愛的,則是那位老奶奶
其實這部強調了很多人生正面的鼓舞和堅強的意志,而絕大部份的鼓勵都是來自於那位老奶奶
光是看她到處打電話給所有人打氣,就知道她有多受人敬重
表面上很嚴格,實際上卻又相當寬容,讓人感受得到她的慈祥與威嚴
就是這一點連繫著全家人的心意
我想這就是老奶奶最受人尊敬的地方
尤其以大家庭為背景,感覺就更親近我們的生活,令人感到溫馨

倒是男女主角的戲份其實不是那麼的重
說真的直到最後那段之前,我一直不知道男女主角兩人在這場戰爭的定位是什麼 XD
兩個人在前半幾乎都沒有什麼發揮的機會,甚至有點不起眼 XD
不過看完最後之後,感覺所有的人確實都是不可少的重要環節
且主角確實發揮了他過人的演算力,雖然只是在解碼而已 XDD
女主角的花牌對戰則是華麗到不行,那股氣勢實在令人動容,尤其集結萬人那裡讓我看得超感動
但其實這部並沒有把男女主角安排成救世主的感覺
最後能戰勝魔王,其實還是因為全家人的協力才能完成的
尤其這陣內家實在是權大勢廣,連超級電腦和發電機都生得出來 XDDD
連OZ世界冠軍都是他們家的,這整個就是神猛到不行啊 XDDDD
但我覺得最難能可貴的還是上下齊心這點,著實令人稱羨啊

這部整體流程非常順暢,配樂也很好聽,放入的點更是精準
氣氛的營造非常好,而且趣味性十足
整個故事相當有人情味,有笑有淚,感人肺腑
在純樸的心中卻是滿腔熱血,同仇敵愾
整體過程相當精彩刺激,毫無冷場
我很久沒看過一部讓我如此神清氣爽的一部片了,讓我看了還想再看一次

這部大力推薦給所有的人看看!!
 

8 則留言:

  1. 哦哦~~
    真的很棒哦,
    雖然已經看過謎版了,
    不過這部可是讓我想進電影院再看一次呢!!
    (不知道有幾年沒去電影院了orz)
    目前已打算下星期會去看!!
    要是有出藍光的話!!
    二話不說絕對會買下來的(當然是要有中文字幕XD)
    一起「來~來~」吧XD

    回覆刪除
  2. 當然是要來來的呀~
    我想這部電影在台灣最大的影響大概就是會讓大家想學著打花牌吧 XDD

    回覆刪除
  3. 我看真希最後根本變成天才花牌少女了吧...
    好不容易發動了奇蹟指令獲得了一億五千萬人的援助,
    外加oz守護者給予的Luk+999的究極神裝,
    這樣還打不贏真的就有鬼了...
    (聽說湊到五光的機率跟同花順有的拼啊XD)

    回覆刪除
  4. 五光還好,但是她是五光+赤/青短+豬鹿蝶 XD and 當初就是看這部才會有cyberpunk相關的設定幾乎都有一定評價...

    回覆刪除
  5. 參觀您的網誌並拜讀您發表的關於動畫的觀後感後,深覺感動,很少看到能發表如此條理分明又不失中立觀點的文章了。請加油哦..^_^
    另想推薦本人覺得還不錯的動畫:
    1.跳躍時空的少女-劇場版-原作:筒井康隆
    2.07-GHOST 中文譯名:神幻拍檔 -漫畫原作:雨宮由樹及市原雪乃

    回覆刪除
  6. 感謝你的支持 :D

    跳躍時空少女我有看,也很不錯
    事實上正是因為看過跳躍時空少女的關係所以才特別注意夏日大作戰的,畢竟是同一個監督
    這兩部電影的表現讓我對細田守的評價還滿不錯的
    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有新的作品 :P

    回覆刪除
  7. ㄎㄎ~把你的blog加入我的最愛果然是超正確的決定, 這片超好看的啦! 希望妳多多寫一些關於電影與動畫的評論, 只要你推薦的我都會去看的!!!(話說這季動畫你有追的好像不多, 求求妳多開發幾部動畫, 不然現在動畫荒, 求求你了~)BY KAI

    回覆刪除
  8. 真的是超超好看的,版大說的話都說到我心裡@@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