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新超級瑪莉兄弟Wii 感想

官方網頁

說真的,一開始一個人玩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這片不怎麼樣
想說結構跟瑪莉三代很像可是又沒有三代的趣味性
詭異地形特別多又不是很有意思,音樂我也不怎麼喜歡
整體來說實在是不怎麼樣,還想說又買了個雷片
結果當我們一改成多人玩時立刻體驗到這遊戲的精髓 XDDDDDD

這多人玩的時候整個超HIGH,簡直是友情破壞game XDDDDDD
感覺上這遊戲其實很多關卡都是專門設計給多人同樂用的
雖然有些地方可以靠多人互助的方式過關
但是更多時候你會被同伴搞死,而且是死得莫名其妙 XDDDDDD
無怪乎這遊戲的加血啦道具啦都比以往還多,因為你很快就會沒命了 XDDDDD
每當你好心想去救人的時候,卻往往都在一個不小心就害死人 XDDDDD
甚至有些時候因為默契太好反而出意外
像這新老馬最經典的死法,兩個人一起往同一隻烏龜身上跳會發生什麼事?
A踩到烏龜,B踩到變踢出去,於是A就被龜殼撞死了 XDDDDD
還有更多地方是人愈多愈機車,然後就會發現全新的老馬樂趣 XDDDDD

而且我真的覺得這Wii新老馬一定有參考過從以前那堆鬼畜改造瑪莉歐
滿滿的都是孔明的陷阱,真的是機車到不行
這機車度恐怕是我玩過歷代瑪莉歐最高的一代
再加上多人玩簡直是地獄,搞死人的花樣比想像的還要多
原來這就是任天堂所謂的全新的老馬!
在日前好不容易跟數名友人一同協力(?)破台,實在打得有夠辛苦
尤其這次的庫巴實在是強而有力啊!!
先不論整體遊戲的難度如何,單論庫巴的話絕對是瑪莉歐史上最強的一隻 XDDDDD

雖然說多人玩的難度有大半來自於同伴的存在
可是我覺得就算一個人玩起來難度也不算很低
當然過關是小事啦,只是收金幣就很麻煩了
我目前是覺得這收金幣的難度確實是有比NDS的新老馬高(廢話,NDS新老馬是老馬玩家公認難度最低的一代)
主要是金幣擺的位置普遍變得很機車,要找就要花不少力氣
要收更是要冒很多險,很多都擺在些很危險的地方,一個不小心就要重打
不過以目前看到的情況都還在能應付的範圍內,我想還可以再拼看看吧
至少我會嘗試著靠一人的力量去收滿金幣

原本一開始玩的時候我還想著這東西到底為什麼能得到法米通40分滿分評價
直到多人玩的時候才確實體驗到40分的價值,而且的確擁有與以往不同的全新魅力
總之這個有機會一定要推薦大家多人來玩! XDDDDD

---
話說這代真的是把歷代2D瑪莉歐的梗全都用上了
全看到瑪莉一到四代各種令人懷念的玩意,算是對系列玩家的一種優待吧 XDDD
---
另外聽說破台後的隱藏關難到翻,讓我好想收滿金幣打看看啊 XDDDD
 

1 則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