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海貓鳴泣之時 第22話



喔喔喔我在這話領悟到了一個重大的動畫製作思考模式!!

這話後半藏臼一群人被關在地下牢,當金藏來的時候,紗音把電話給擋住
可是明明我記得原作是說電話是在地上,所以是紗音坐著藏在裙子下才對的
這時回頭看動畫時發現電話變到一個小台子上了
雖然這是個無關緊要的地方,可是不禁讓我思考著為什麼要做出這種小變動
然後我很快就想出一個結論
如果這時電話在地上,那藏臼勢必要蹲著打電話,其他人也都要坐著
一旦角色要蹲要坐,動畫就立刻要增加它的畫片數
簡單說就是動作愈多,它就要畫愈多東西出來,增加成本
因此為了混畫片,電話就被移到小台子上了

於是我發覺,幾乎所有的內容變更,全都是以極力減少畫片數的角度去製作的
因此為什麼中間樓座真里亞殺掉後的復活不用恢復回狀而是用蝴蝶特效變回來
因為要混畫片數,只要前後兩張圖就好
為什麼很多無關緊要的動作,連撥個電話都要拖得特別長
因為要混畫片數,簡單的動作loop幾遍也很好混時間
為什麼每次劇情都要花時間在沒什麼意義的地方
因為要混畫片數,盡量挑動作少的場面做長一點,就可以少畫很多東西
換言之只要能混畫片數,劇情就盡量不要做動畫很複雜的地方,也可以少做點特效
所有劇情與動作上的不連貫,全都可以用這個方式去解釋
這麼一來所有的內容變動全部都說得通了,原來製作動畫還有這樣的想法,我真是恍然大悟!
因此只要看到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不那樣做,理由只有一個
他們想要混畫片數
而我是第一次看到以畫片數為基準來刪減動畫內容的 XDDDD
以減少製作需要高畫片數的橋段來節省成本真的是相當嶄新的混法
如此一來大家罵的方向就不會在打混上而是在別的地方,超穩的 XDDDDD

當然我並不能說其他動畫的亂改劇情的原因在這裡
但至少這海貓動畫絕對是如此
反過來說,如果他們是以畫片數的節省去考慮劇情的製作的話
那我只能說這動畫會爛絕對是合情合理
簡單說這動畫根本就沒什麼成本,偏偏它又是個特效特別多的東西
不過這畫片數其實也只是問題的一部份而已

就如大家所能看到的,這動畫節奏、氣氛營造、邏輯性、順暢度全都有問題
像這第一晚做得氣勢超鳥就算了
第一晚後面接著的真里亞大殺樓座我不知道是有誰看得懂是怎麼回事
而且之後對真里亞邪笑的詮釋也是完全錯誤的
還有更多推理也全都被刪光了,愈做愈不知所謂
老實說我現在根本不知道這動畫到底是做來幹嘛的 XDDD

總之第四篇完全如我所預期的,整個亂七八糟
至於後面會是怎麼個混法,我覺得依舊是很令人期待
到時就來看看吧 XDDDD

2 則留言:

  1. 我覺得明明就很不流暢囧,
    可是有些人卻覺得還不錯= ='。

    話說21話出了很多bug
    路西法死兩次
    消失的雷維阿坦
    貝露賽布布的髮色變成雷維阿坦的綠色

    真的好誇張,
    這邊出這麼多包,
    結果最後還有心力放個羽入丸在船尾...

    金鉛球去死吧囧

    回覆刪除
  2. 就我所知,說這動畫好看的有一堆都只在看角色而已
    至於他們到底有沒有對劇情做了解我就不知道了 ╮(╯_╰)╭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