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今天去逛了京站時尚廣場



其實我之前都不知道原來很多人都在注意這個地方
事實上我會注意到這裡只是因為我看到這邊有新的威秀影院要開張才想來看看的
而這京站最近在捷運上的廣告也滿大的,所以就找個時間來看看了

這裡其實就是台北轉運站背面新開的百貨
之前在台北轉運站和台北地下街之間有一條叫做「Q小路」的地方
當時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那裡要叫做Q小路
直到現在我才曉得原來這京站的英文叫做「Q Square」,所以Q小路就是連接Q廣場和地下街的小路
不過話說回來我就又不知道為什麼這裡要叫做Q Square了,實在還滿神秘的
看在這名字還挺有趣的,就隨它去吧 XDDD

走進正門後,感覺這空間感還挺好的
兩邊是走道,中間是手扶梯,還可以從中空的部分看到各樓層的中心外觀
感覺現在的百貨公司好像都要做這種中空的設計的樣子
像是微風啦、101啦,很多現代的百貨都還滿注重這種建築本身的空間感的
而且內部還會有像街樹一樣的盆栽,讓人感覺像是室內的小城市
這時就不禁覺得SOGO那樣的設計已經顯得很老氣了
除了建築的空間規劃,現在對於店家本身的店面設計也愈來愈有特色
看起來就很亮麗,給人的感覺還挺好的
雖然在動線規劃上稍差了點,但還是可以由視覺的觀感上做補足

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百貨的內容有點不夠豐富
這京站從B3到5F總共八層樓,扣掉B3的美食區和5F的威秀影院
中間的六層樓大概有80%都是在賣服飾
雖然中間不乏一些很有趣的服飾,但感覺上能看的類別就不是那麼多
尤其我逛百貨最喜歡看的就是精品類的東西,實在還滿少的
對我來說算是個可惜的地方吧 :P




不過今天花最多時間的地方不在百貨店面,而在地下的美食區
通常在新開張的百貨,我們還會想看看這美食區會有些什麼東西
所以踩雷也變成是我們來逛京站的目的之一
然而這次真的是給我們踩到地雷,給我的印象還滿差的 XDDDD

原本說昨天剛開張時人還滿少的,可是週末就真的是人潮湧洩
這光是要吃個午飯就都沒有位子坐,完全是客滿狀態要搶位子
於是我們光是佔位子就花了不少時間和力氣
之後我、我弟、以及友人Y三個人總共點了四家店的菜,然後四家全是雷
點了個喝起來像羅宋湯,口感又很神秘的蕃茄牛肉麵
一個餐點賣相與櫥窗展示完全不同,味道又很怪的蕃茄牛肉燴飯
一個跟路邊攤等級差不多,薄得跟肉片沒兩樣又貴得要死的組合牛排
還有一個外表和氣味都很香,吃起來卻完全沒有味道的蒜味烤餅
讓我覺得這地下美食區的食物的地雷率實在高得可怕
要不是有個買一送一的冰淇淋還不錯吃,我看今天的午餐真的是會吃到囧死 XDDDD

不過撇開這食物不談的話,京站本身給人的印象還滿不錯的
其實京站的主要功能就是給從轉運站出來的人觀光用的,人多也是很合理
如果台北轉運站成為台北的交通重地的話,那京站給人的印象就很重要
以目前的規劃,京站、轉運站、Q小路整個已經是一體的了
再加上Q小路延伸出去的地下街,其實光是台北車站商圈能逛的地方就非常多了
其實過去從來就不曾往台北車站的後方(也就是市民大道那邊)發展
現在既然已經開始往那裡動工了,那之後應該還會有更多其他功能的建築吧
感覺城市的樣貌確實有在改變,期待未來的發展 :D



  有沒有這樣囧的餐點啊~~~
 

3 則留言:

  1. 1樓我聽說有巷子裡的貓義大利披薩 這個也很難吃嗎?(害怕)

    回覆刪除
  2. 1樓的我想應該不會差吧,也許
    畢竟1樓的店家都比較大,只是價位比較高,沒試過我也不清楚
    我只能確定B3角落一整排的那一邊不能亂踩而已 XDD

    回覆刪除
  3. 你那是什麼表情?X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