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聖劍刀鍛冶 動畫簡介



監督:日高政光
原作:三浦勇雄
動畫製作:マングローブ

簡介:
在一場震撼全大陸,犧牲無數生命的代理契約戰爭後數十年,一名自衛騎士團的少女塞西莉被少年路克所救。這名少年在都市內從事鍛冶工作,而他手持著奇妙的劍。由於被那連大劍都能砍斷的「刀」迷上,塞西莉請求路克為她重新打一把新的劍。然而他們殊不知兩人的會面,將捲入與聖劍相關的殘酷命運..........

官方網頁
──────────────────────────────



其實我現在還滿少看中古歐洲背景的奇幻作品的
以前很喜歡,現在不知怎麼的就沒特別想看這類型作品
可是這部倒是還讓我挺感興趣的

其實這部真的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本之前在看宣傳廣告時還覺得這部大概不外如是,不過看完之後覺得其實還不錯
這角色設定我還滿喜歡的,服裝的sense都還挺好的
而且主角四人的組合給人的感覺也很不錯
生手騎士、鍛刀大師、精靈助手、還有魔劍美女,其實給人的印象都相當好
而且故事也把氣氛抓得挺好的,也挺有活力
簡言之就是很有RPG的味道啦 XDDDD
而且實在不得不提這部的音樂真的是很好聽
氣勢壯闊又美麗,這氣氛真的有給這奇幻式的音樂帶起來,讓我加分加很大
我覺得整體氣氛真的是讓我特別想看這部作品的要素之一

但另外這部作品的設定其實也比我想像的還要有趣
至少那個魔法鍛刀就很令人印象深刻
(然後叫女主角幫忙拖時間結果她竟然在看戲 XDDDD)
精靈助手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身份與能力
魔劍美女的存在也令人好奇她在作品的定位如何
畢竟魔法鍛冶都還沒完全弄清楚它的本質就來了個魔劍,就有點猜不透在鍛刀方面的主旨是什麼
不過在劇情事件上給予女主角的啟示倒是做得不錯,感覺還挺有內容的
於是整體看來感覺就很有可看性

不過似乎聽大部份的人都說這部其實漫畫比動畫好看的樣子
一來是畫風有些差異,二來劇情的演出也差滿多的
至少沒有像第二話女主角那樣拿胸甲就可以硬擋怪物的子彈 XDDDDD
於是這胸甲就被人稱作「布拉甲」了 XDDDDDD
(而且這布拉甲還一度被一群人研究它的內部構造 XDDDD)
另外劇情之中似乎也有些原創的部份,讓一些原作小說的讀者感到不適
不過就我目前所看到的部份來說我覺得表現得還不壞就是了
只是之後會變成怎樣就要再看了,聽說到後面會滿嚴肅的

總之目前看起來這部還滿有趣的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看 :P





---
我還滿喜歡這位魔劍大姐的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