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守護甜心 最終話



喔喔喔,終於完結了!
原來到此就已經要完整告一段落了,怪不得最後幾話做得如此豪華

最後的決戰五話下來都非常精彩,毫不拖泥帶水
我原本以為復活社的事情會在解決掉幾斗之後繼續耗下去,沒想到處理得如此乾脆
而且劇情的安排和寓意都相當好
所有劇情主線上的謎全都解釋清楚了,包括幾斗和唯世的過去、魔法鎖的功用、繪本散落的書頁等等
內容眾多但完全不會顯得混亂,甚至將整個故事敘述得更完整
真的是讓我看得很高興

原本在我第一次看到那小鬼的時候我就在猜他是不是胚胎的擁有者
但我沒想到他就是幕後黑手
其實復活社找胚胎的目的意外地單純
原本以為他們這樣大費周章找胚胎好像是有什麼巨大的陰謀
結果很意外地只是因為想要當成是寶石來收集罷了
以這樣看來復活社的人也真的不是什麼很邪惡的人,只是他們並不懂得將心比心去關懷別人罷了
其實看到二階堂老師和經紀人三條被擊敗後的生活就可以發現他們也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只是每個人都會為了一些心裡的執著而無入歧途
事實上這部作品一直都是以心靈的描寫作為主軸
痛苦的人並不是只是復活社,就算是主角這邊的人其實也發生過很多開心與悲傷的事情
不斷地在磨練他們,考驗他們,同時也讓他們因此成長
在痛苦的時候能熬過去並找出自己答案的人才是真正的堅強,向現實屈服而自暴自棄就是軟弱
故事從頭到尾都一直不斷地在勵志,甚至表達出純潔心靈的價值,寶石也比不上
以心靈為主體,再以抽象的心靈之蛋貫串主軸
讓有關於「心」的事情全都以實體的方式逐一描述,再以守護甜心做為夢想的昇華
這樣的結構真的把心的主題發揮得淋漓盡致,這正是我欣賞這部作品的地方
看到這個程度可以說是讓我相當滿足了

不過都已經演到這樣子竟然還要做到第三年實在令我滿訝異的
既然連敵方組織和大頭目都擊倒了,我想接下來的故事大概會全數原創吧?
老實說我覺得到這裡就已經是非常完美的結束了(其實也確實算是結束了啦)
不知道之後要做什麼樣的內容,真的完全是全新的內容
當然啦,漫畫目前也還沒有完結,也許還是會照著漫畫的新內容走也說不定
不過可以的話,我私心希望第三年的變身畫面能做得精緻一點就是了 XDDDD
總之繼續期待第三年的新內容吧!!




---
結果我還是很喜歡幾斗這渾球啊 XDDDDDD

1 則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