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大盜五右衛門 觀後感



這真的是日式特效片啊!

其實我覺得整體來說這部還滿不錯看的
氣氛營造很棒,運鏡很漂亮、很有速度感
角色演出超帥,內容也有深度
可是.......最後關原之戰那裡讓我覺得滿多餘的就是了
我一直覺得這部只要做到幹掉豐臣秀吉,斷在殺入亂陣那裡就相當完美了
最後還要再搞一次無雙把石田三成瞬殺,實在未免太破格
而且幹掉石田三成之後還要轉頭去砍德川家康,更是讓我感到不明所以
整個步調與前半段大相逕庭,感覺就是一整個多餘
撇開這段不談的話,這部就是個相當完美的作品了

不過我想說這整部電影風格真是sense超絕 XDDDDDD
我真是超喜歡這具有濃濃西洋風味的日本時代 XDDDDD
尤其這織田信長簡直是超英趕美
一出場穿的就是西洋騎士鎧甲與頭盔,茶茶公主也要穿貴族連身洋裝
蓋的那安土城簡直是歐洲文藝復興城堡,連窗外景色都是青山瀑布等奇幻風景
頓時讓我以為我在看的是魔戒,這裡真的是日本嗎 XDDDDD
可是這風格真的是讓我感到非常有意思,相當巔覆式的設計,我很喜歡 XDDDD
而且這劇情演出真的是唬爛度十足
光看五右衛門一個人就把豐臣本陣殺得雞犬不寧,而且還沒人能幹掉他
這忍者無雙真的是神猛得太誇張了 XDDDD
不過就一部特效片來說爽度是還滿不錯的就是了 XDDDD

但是說到特效的部分,帥歸帥啦
可是仔細看的話是可以看得出來這合成其實沒有做得很好
而且絕大部分的情況是一眼看就知道哪些是3D哪些是合成的
就整體看來,其實特效等級還是沒有像美國特效片那麼強啦
但以觀賞效果來說的話還是有相當的震撼力就是了
只是很唬爛就是了 XDDDDD

論角色的話,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織田信長
威風凜凜,整個就是神!
不過其他主角級的角色也都表現得很棒
五右衛門啦、才藏啦、茶茶啦、甚至反派的石田三成豐臣秀吉我都覺得很不錯
而且尤其是才藏,我覺得這部把他跟五右衛門的關係描寫得之入微,友誼之堅定
還可以把天下布武雙頭劍拆成兩半一人一把,實在是帥到不行!
(說真的,我真的很喜歡把劍拆兩半這段)
然後茶茶真的是好漂亮!
連網路到處都在傳這部「廣末好正!」,變成本片一大賣點
配上瀑布與螢火蟲的夜景整個是浪漫到不行,如繪似畫,是個我相當喜歡的橋段
至於那個豐臣秀吉嘛.......
先不說他為人機車這點,我實在很想說他的HP實在是很高
被人吊上去再摔下來竟然還能不死,這皮也真夠厚的了(拇指)

這部以爽片的標準來看的話其實還滿不錯的
雖然演出上可以吐槽的地方很多啦,但基本上故事很精彩 XDD
氣氛很棒,場面也很壯闊,運鏡所創造空間感讓我很喜歡
而且光是看那天馬行空的日式幻想風格我就已經覺得相當值得了 XDDD
總之這部算是滿值得一看的片子,可以推薦各位看看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