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陸行鳥大冒險 ~忘卻時間的迷宮~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

我只有一句話,這個遊戲什麼都好

這個男主角的配音實在是爛透了啊啊啊啊~~~!!!

我必須說!我打過這麼多電動看過這麼多動畫
這是我聽過有始以來最棒讀的配音!
所謂的棒讀是個日文詞彙,意思就是完全不帶感情的配音
沒有任何高低起伏抑揚頓挫,像個大木頭一樣只是在唸台詞而已
然後這遊戲的男主角的配音簡直是爛到一個恐怖
聲音的感情跟台詞完全不合,可是講的又是些很有哲理的概念
搞得故事場面很壯大很深沉,我卻完全無法投入遊戲的情境之中
我已經不只一次感到啞口無言甚至驚愕頓挫
偏偏這個角色是全遊戲戲份最多最重要的角色,每聽一次就是精神衝擊
誠可謂劇情氣氛演出之破壞神是也
查了一下這聲優,發現是個叫做川嶋あい的人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人應該是歌手不是聲優,不知為何就這麼找她來當配主角的音
不曉得SE社在打的是什麼主意,不過我只能拜託千萬別再找她來配音了 orz orz orz
(其他很多遊戲我也不是沒聽過唸得不好的,但我也都看看就好
 唯獨這個實在是爛到一個天翻地覆的境界讓我不得不拿來說一次......)

撇開這個不看的話,遊戲的劇情和世界觀其實比我預想中的還要好
這故事的設計其實相當有趣
它是以記憶為主題講述一個與世隔絕的忘卻小鎮
表面上是個極其普通的小鎮,但是在取回眾人回憶時發現每個人都有一段這城市災難的過去
甚至有些人其實是重要人物只是他們全都忘光了
於是在取回記憶的同時也慢慢從這些回憶之中去解析災難和忘卻的原因
這真的是相當有趣的設計,讓玩家得到的訊息跟鎮民同步
同時再由記憶的有無去探討許多哲理概念,比如說忘卻不祥的記憶是不是好事之類的
其實我並沒有期望到這種小品遊戲會講到這些深入的東西
雖然整體劇情算是滿老梗的了,不過這個世界觀還頗吸引人的,尤其畫面又滿有幻想的風格
所以這方面我給的評價還不錯
不過我又得說這演出實在是有夠虛的 XDDD
很多地方我都看得懂在幹些什麼啦,可是都表現得很怪異,也很不順暢
有些音效也不是很有魄力,每次一個章節過去了我都一點感覺也沒有 XDDDD
再加上男主角的那個破爛配音,於是再好的劇情和設定也全都泡湯 XDDDD

不過我得說我當時會想玩這片就是因為這故事設定看起來很有趣啦,一看到情報就想買了
而且其實我也玩過這東西的前作,也就是說這其實是第二代
它的遊戲系統其實相當簡單,就是你走一步敵人走一步,像是回合制的方式在走迷宮
然後迷宮裡面有很多不同花樣的陷阱,也有各式各樣的寶物
最終目的就是要走到每一關的底層打倒魔王這樣
在我印象中前作光是這樣我就已經玩得不亦樂乎了,一直在迷宮裡凹東西也頗有樂趣
這一作的遊戲系統跟前作幾乎是一模一樣,只有少數幾個地方被簡化而已
可是不知為何這代玩起來就覺得單調了許多
也許正是因為那幾個地方被簡化了所以才變得沒有幹勁的
比方說這代鍛冶變成在城裡就能做,同伴的設計也被拿掉了
雖然多了個職業系統,但其實也只是技能選擇上的差別而已
實在沒什麼東西可以凹,就只有練功撿寶而已
起初剛開始玩的時候是覺得還不錯啦,可是玩久了就沒什麼意思了
畢竟以這遊戲系統來說,練功操等實在是很累的一件事
結果破台之後又冒出一個要等級90級才能打的迷宮
我只能說我乖乖等nico上有沒有人放出遊戲影片看吧

至於這個遊戲好不好玩嘛.......
其實整體來說並沒有說很差啦
再怎麼說這也只是小品類的遊戲,我想好不好玩還是看個人吧
如果說對這種遊戲方式有興趣的話,基本上還是可以玩上好一段時間啦
像我的記錄大概就玩了30多個小時,其實還是有它的樂趣在
以前玩過陸行鳥大冒險的人還是可以看看這片
大概就是這樣吧

---
喔對了有個值得一提的就是這代的音樂
這音樂沒有什麼原創曲,幾乎都是從FF改編來的,從1~11全都有
而且都是挑些名曲或是很符合遊戲氣氛的曲子,所以音樂的部份其實表現得相當好,都很好聽
每到一個新地方去辨認它的出處也是一種樂趣 XDDD
---
另外這角色風格我也很喜歡,尤其是黑魔導姐姐
不過這白魔導的性格跟以前差滿多的就是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