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ef 動畫觀後感

咦,這結尾怎麼有點弱? XDDD

不過我對這部動畫的評價還是滿高的
儘管這動畫無處不是低成本製作的影子,這演出功力卻是比其他作品還要高超許多
這動畫一路看下來已經不只一次令我感動和震撼,各種轉折都很有它的味道在
雖然整體看下來,其實這劇情還滿簡單的
反過來說,它也可以說是個滿純粹的故事
但這內容和發展的模式真的是比我想像得還要有趣太多了
再加上這種藝術的風格,實在是讓我愛不釋手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這個結尾實在有點弱
怎麼好像一瞬間大家都找到答案似的美好大結局
重點是這段是從前段的激情感動中突然間轉來的,還真是怎麼看怎麼怪 XDDD

這動畫的演出水準真的是相當高
能達到這樣的水準,除了分鏡功力以外,音樂也是一絕
我實在不得不說這音樂真的是相當好聽,而且非常合場景,把該有的氣氛全都輕易地帶出來
事實上有很多感動時的音樂也都是三大女角的主題音樂,也就是那三個ED
雖然直接聽ED時感覺沒那麼大,但是一合上感動場面時突然就覺得這BGM很神 XD
或者說我覺得唱ED的三個人都唱得不太行吧,但是旋律本身很不錯
三個ED裡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宮村的主題曲I'm here
就是口琴開頭風車背景的那首,讓我印象很深刻(也就是99封留言那話的ED啦)
這OP我也覺得很不錯,尤其歌詞寫得很好
然後最後一話的OP竟然還搞花樣變成日文歌詞,連畫面的女角也全都被救贖
不自覺就讓我覺得很HIGH XDDD

另外有人也發現到,這每話標題的開頭第一個字母組合起來
會組成"euphoric field",也就是幸福之地的意思,同時也是OP的曲名這樣
雖然這也不是第一個這樣搞的人啦,不過我真覺得這監督實在很喜歡在一些小地方搞捏他 XDDD
像之前電話卡倒數計時那裡,那張電話卡的圖案是團子大家族 XDDD
不過畢竟這類作品能胡搞的地方很有限就是了
接下來的絕望先生第二期應該就可以讓他們玩個夠了 XDDDD

當然啦,這部動畫的評價依舊是兩極化,有些人還是認為這作品不適合用這種風格表現
但我還是覺得這是部滿值得推薦的動畫啦
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來看看 :P


這位雨宮優子和另一位火村夕聽說其實是故事的說書人這樣

(以下有劇情)





兩段故事看下來,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千尋那邊的故事
或者應該說千尋設定上的關係讓劇情很曲折很有可看性吧 XDDD
每當我看他們的舉動我都會同時試著去思考他們的想法是什麼
雖然有許多無可奈何的事實,但也因為有努力才有克服難關時的感動
當然其中也有許多震撼的場面
像灑紙花那段實在是很有衝擊力,我很喜歡那段
不過最後被我猜到蓮治會去撿紙片就是了,要是我也會這樣編劇 XDDDD

好像有人說去撿個紙飛機算不上什麼奇蹟
事實上我認為它所謂的奇蹟應該不是指那個紙飛機,而是千尋的記憶能力本身
簡單說從結尾看來,千尋根本就已經忘不了蓮治了,變成深刻的烙印
這件事本身就已經是最大的奇蹟了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的是蓮治撿到紙飛機然後拿去給千尋看而已
結果還真的去把日記全撿回來,那意義就不一樣了
至少多撿幾頁才看得出來蓮治的真心吧,也比較感動 XDDD
只是就結果來說撿不撿其實千尋都沒差啦,反正也沒忘
所以真要說的話其實撿紙片是個真心大考驗這樣,啥都沒做的話我看要千尋回心轉意也是個難 XDDD

當然啦,其實我也在懷疑單靠閱讀日記的記憶要怎麼讓千尋割捨得這麼心痛
畢竟沒有實感體驗的話就等於是在看他人之事了
所以我還是覺得千尋的記憶是有一定程度的維持的
或許是剛睡醒時不記得,但是看到日記時就會想起來好像有這麼一回事的那種感覺吧
也就是說她可能不是無法記憶,只是會想不起來而已吧
以這種角度來說的話,其實讓蓮治一點一點佔據千尋的記憶直到她忘不了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這樣的話應該會合理許多,不過要達到這種程度,其實也真的可以算是奇蹟吧
(換個角度來說,奇蹟正是日月累積而成的)



千尋的小說一直都是讓我愛不釋手的部分
尤其那個結局本身也是同樣具有相當的震撼力(雖然我真以為她要跳下去了)
我一開始也覺得結局似乎就是只有女孩跳進畫跟男孩走入現實兩種而已
但我並沒有想到最後的結果是女孩承受不住龐大寂寞的毁滅結局
雖然它故事講一講說畫動起來她卻只能旁觀時我就覺得搞不好要燒畫了
但我可沒想到女孩竟然就這麼自滅了
而且那描述得可真駭人,「她把所有的回憶全燒盡,然後把全世界唯一的垃圾往崖下丟了」
文字再配合那畫面,真的是震撼力十足
害我在想著這小說要是完整動畫化的話應該也會很精彩 XDDDDD


聽說這原作的表現好像很遜的樣子
我同樣沒看過所以我也不知道,不過至少對我來說我看這部有大半是在看千尋這半邊的故事
另一半邊宮村的故事本身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地方,而原作第一部正是這個部份
千尋的故事在第二部但是還沒出這樣
於是我在想評價不高的原因說不定是劇情的關係吧? XD
只是不知道動畫這樣先行播出了,「原作」第二部還會不會有什麼變化
總之到時看看有沒有什麼相關消息再說吧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