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今天去看海洋堂模型展



這個宅字的用法對了耶! (廢話 XD)

前幾天突然覺得應該要出門活動一下,可是又不知道去哪好
才突然想起來有個海洋堂展應該去看看
尤其之前還因為某議員的關係讓這活動鬧得挺熱烈,就讓我更想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 XD
於是今天就約了三四個人一同前往台北市立美術館了

聽說這次的活動好像傻呼嚕同盟也有參與的樣子
因此裡面的許多簡介和典故以及模型師的介紹說明都很專業
只是不知為何我們幾個人光是在看這些說明和導覽影片就可以在那裡HIGH個半天 XDDD
於是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這些導讀的前置作業上,之後才進去看展覽 XDDDD

其實逛完一圈的感覺,說大好像也沒有說很大,不過內容物是真的也不算少
只是EVA還是最大宗,北斗神拳也不在少數
不過以我們這些ACG族群來說去看這種展覽好像都在測驗自己認得多少作品似的 XDD
尤其有不少懷舊作品,自然就形成一種心得交流會
跟一般人的參觀法不太一樣,看到不認識的都想知道是打哪來的東西 XDDD
對我來說的話我比較中意那五個美少女戰士,做得還滿精美的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那種小巧可愛的玩意,像某個小學生系列的模型 XDD
於是今天這樣看來看去其實也還滿開心的,有很多很有趣的東西 XDD

另外我們也去看了那傳說中的情色區,其實也沒啥了不起的
只不過是在一個橘紅色的空間裡擺了十隻跟外面看起來沒啥差別的模型,不太懂為什麼有特別分區
要說是特別煽情也沒有,比那堆糟糕百倍的我都看過
倒是被罵最兇的那隻幾近全祼的模型我看了還的確覺得展這個有點超過就是了
雖然也不是什麼很火辣的東西,不過我的確認為這隻不適合在這次的展覽擺出來
除此之外這個分區我意見最大的就是那個橘紅色空間實在是刺眼到一個不行
走出那個空間後外面的景色全都變成綠色了,好難過 XDDD

其實去看展覽的人有不少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子來參觀的
所以對大部份的人來說其實這展覽並不只侷限在ACG族群而已
對其他人來說其實也可以當成是一種藝術來參觀
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感覺上這就是一種很正確的推廣方式了
聽說這台北市立美術館似乎還滿重視許多次文化的,於是有很多種類似的推廣活動
像這次的海洋堂展其實就讓我挺滿意的
而且動向規劃得也很好,擺設和配置也很不錯
真的就是個展覽活動,跟普通的模型店的感覺真的是完全不一樣 XDDD

今天去的時候人還滿多的,不過還沒到很擠的地步
可能是今天本來就預期下午人潮會很多所以提早去了的關係
不過都展這麼久了還這麼多人來看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顯然也是有滿多人對這些ACG模型有興趣的嘛 XDD
而且入場費只要十幾二十塊超便宜,今天還是免費入場
地點又在圓山捷運站附近,真的是方便到不行
有興趣的話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啦  ̄▽ ̄

---
很遺憾的,館內禁止拍照所以沒什麼圖可以放 XDD
---
喔另外,在展覽館樓下的小賣區有個櫥窗擺了個黑白妹斗做得超棒的
害我在那裡欣賞了好幾次都不會膩 XDDDDD
而小賣區本身則是有些很詭異的東西,像是某個標籤上寫著美少女娃娃的噁心模型.....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