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ひぐらし解 第24話+觀後感

這東西竟然24話就搞完,其實還滿出乎我意料的,我以為應該會做26話
不過對我來說真的是都已經沒差了啦........XDD

這動畫總算是給它完結了
其實說真的啦,這第二部做得已經比第一部好很多了啦
每次第二部動不動就閃過第一部的畫面,然後都可以看崩壞到讓人想哭的地步的作畫 XDDD
這回總算是撐過了整個動畫都沒問題,已經值得佳獎了
只是最嚴重的問題,氣氛的營造一直都沒有做得很好
尤其是這音樂的問題我之前已經說過不只一次了,幾乎是等於沒有
這最終話好歹有誠意了一點還放了些配樂可以稍微有點感覺這樣
不過聽沒看過原作的人說好像是沒什麼感覺
也許是我對這動畫的要求太高了也說不定 XDD
看來沒看過原作的叫好,有看過原作的罵爛這點應該還是不會變的了 XDDD

事實上最後一話的部份還是有刪到原作兩個地方
一個是小此木單挑魅音,還有一個是時間暫停水晶壁讓子彈轉彎 XDDDD
動畫版把原作祭囃篇最莫名其妙的兩個橋段給刪掉我覺得很GJ XDDDD
其實最後一話我是覺得做得有比之前好啦,至少鷹野的哀傷有表現到
只是形象還是有些不同就是了,可能是內心戲的有無的差別吧
但我想一般人看看應該也能感受到她那種期待救贖的心境吧
不過動畫在這裡少做了一個前後呼應的動作
在之前鷹野曾經搞了一次很HIGH的向神明宣戰,想要自己當神
而在這裡應該是羽入以神明的身份跟她說明當神有多痛苦,讓鷹野再次選擇是否真的想當神
可是動畫只說了她可以寬恕人卻沒有用引導的方式說出結論,就覺得羽入最後出現的意義不太大了
(當然啦,當神痛苦在哪裡其實動畫也沒說,這部份的設定被拿掉了)

另外我不知道在ED結束後那段有多少人看得懂在做什麼
那在原作裡其實是在說明另外一種可能性
就是讓美代子先上車後補票,先賞她個奇蹟讓車禍沒發生再讓她收滿20面旗子
只要這樣的話那一切苦難也不會發生,雛見澤也就沒有任何災難,這種結局也很簡潔不是嗎 XDD
(美代子相信只要努力收滿20面旗子就能得到幸福)
所以這其實是在顯示一種解決雛見澤災難的可能性這樣
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告知美代子家裡的事情的是大梨花,原作沒寫是誰
我原本以為是羽入的,不過這樣也許也不錯吧 XDDD

總之第二部總算給它搞完了
正想說應該已經可以不用再跟這動畫耗下去的時候
第三部的製作消息卻放出來了,害我有點措手不及 XDDDD
原作到祭囃篇已經正式結束了,真要再搞下去那我看也只剩下蟬叫禮可以搞了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礼其實等於就是外傳故事
其中有一篇是在講祭囃之後的故事,還有兩篇是在瘋狂搞笑這樣
這東西我還只有看前半段而已,只是礙於時間上的問題一樣就這麼放著沒再看了
可是要是他們真的要把蟬叫禮給做出來,那我就又得要在他們播放之前把原作看完啦 XDDDD
不然要是又被這動畫的表現給誤導那就真的是太慘烈了 XDDDD
總之這就到時看情況再說吧 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