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守護甜心(しゅごキャラ!) 動畫簡介


監督:安田 賢司
原作:PEACH-PIT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サテライト

簡介:
在聖夜學園的小學生亞夢由於愛耍酷耍帥,成為校園內眾所矚目的焦點。然而實際上那只是她不擅長言辭的表象,並不符合她所期望的形象。於是有一天亞夢在床前祈導著能有改頭換面的一天,卻因此而得到了三個守護甜心。守護甜心代表了那個人內心期望變成的形象,可以改變擁有者的性格與才能甚至變身。而亞夢就在各種性格的變化下在校園裡話題不斷,卻也身負了守護眾人的任務。於是在尋求真實自我的同時,也展開了與邪惡勢力對抗的故事。

官方網頁

─────────────────────────────


喔喔,我還真是好久沒看到這種夢幻的少女漫畫風的動畫了
看到這部動畫不知為何突然有種很懷念的感覺,小時候常看的那種魔法少女大多也都這種風格
不知為何現在好像都看不太到了的感覺,於是就看得很愉快 XD
或者說,這部看起來比較有孩子的夢想的味道,所以才有懷念的感覺吧?

這部的設定也還滿有趣的
它是說,每個孩子心裡都有顆看不見的蛋,稱為心靈之卵
心靈之卵會守護著每個孩子的心,然而要是受到挫折或是負面自責的話,就有惡化的可能
而這顆蛋而這顆蛋長大之後就會消失
因此這顆蛋被我解讀為自我發展的可能性
也因此這部作品的角色都是小學生,主題也都圍繞在主角的性格變化上
而有些人的蛋則會冒出來形成另一個自我,就是所謂的守護甜心
這所謂的另一個自我其實就是自己心目中想成為的那種形象
主角也就是這麼一個外表和內心不符的角色,表面上裝得很強硬,實際上想更親近人群卻辦不到
想開朗一些,卻總覺得開朗的性格並不符合自己的形象,於是就很彆扭,但又不願如此
雖然在故事的表現上稍微有點誇張,不過這種感覺我倒是滿能體會的就是了

而守護甜心可以當成是一種擁有魔法的力量吧,可以直接改變性格
因此這守護甜心經常以一種強硬的方式「操縱」主角的性格,還可以獲得技能
而且主角又很特別拿到三個守護甜心,於是就搞出很多很有趣的事情來 XD
再來主角的能力似乎又超乎常人,可以達到「變身」的程度
也就是直接「變成」守護甜心,發揮120%的力量

於是我就完全理解到這是部魔法少女作品了 XDDD
而且老實說這演出還亂有魄力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就這樣唰!唰!唰!紅心手勢一推就爆出紅心光線,看到這幕時我還真是小抖了一下 XDD
雖然我覺得變身畫面不是很順啦,不過後面這段演出真的很棒 XDDD(解鎖也很帥 XD)

當然,這故事絕對不會只有這樣的
身為一個少女漫畫,當然一定要有王子的出現啦
而且也一定要有個貓耳美少年當反派!(咦)

於是故事除了主角與自己性格的對抗以外,還有許多感情的互動
像這主角跟王子間就有很多很有趣的情緒表現,很可愛 XD
然後不單只是對王子,這貓耳美少年的動作也還不少哩.......XDDD
果然這種使壞的美少年都非得要做些讓人尖叫動作不可嗎.......XDDD

這麼一來PEACH-PIT的三個作品也全都動畫化了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PEACH-PIT畫的角色實在是很可愛,而且理論上也全都該是女性向作品
你看看這個搞歐式夢幻洋娃娃的薔薇少女啦,搞型男搞BL的ZOMBIE-LOAN啦,還有這部是魔法少女
感覺上都是些女性向作品,但其實又還滿有內容的,至少都很吸引我
而這守護甜心整體風格其實是很可愛的,表現也相當有趣,我很喜歡
整個看下來就是個很光明開朗、正面積極的勵志作品,推薦一看 XD




---
這守護甜心常常在講著,要相信自己的力量,沒有不做就先放棄的道理
這話我在動漫畫裡看過無數次,結果自己卻怎樣都還學不起來
突然就覺得還滿慚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