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ひぐらし解 第13話(皆殺篇最終話)



各位注意一下這圖上面寫些什麼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到此暫停播放
看樣子這終究還是無可避免的事實
到底是不是還是受到京都少女砍頭事件的影響而暫停的也不知道
不過停在這種大魔王得逞的全滅結局也實在是滿令人哭笑不得的......XDDDD
(唯一一個很剛好的地方是到此剛好13話,也可以順勢讓秋番接檔 XDD)

不過講真的,我覺得他們做不做對我來說都沒差啦....... ( ′ -`)y-~
雖然這跟我本身跑完原作有點關係,可是我真的不怎麼喜歡看這動畫版.......
其實憑良心講,這部做得已經比我想像的還要好非常非常多了
這次做得很忠於原作,所有精華全都有做到
甚至連最後靈魂集合那一幕都有做出來,我一開始可是壓根沒有期望他們會把這一幕給做出來呢
然後也幾乎都沒有變形(除了這話以外 XDD),其實已經比我預期得要好太多了
可是最大的問題就是那個劇情的進展速度實在是快得太誇張了啊........
這個速度一快,除了劇情難以消化以外,連帶的情感完全無法積蓄
當情感無法積蓄時,之後緊接著的表現反而很容易破壞原有的氣氛
尤其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地方還是在用一種很沉悶的氣氛在表現的
其實圭一在村集會所嘴砲村長那一段時可是熱血的不得了咧
在救出沙都子的時候的那通電話也一樣是很深刻動人的
就連最後這一段靈魂聚集,其實也是在聖光之下朋友們前來迎接並且相互諒解
以一種充滿積極態度的團結之心邀請羽入一同加入,帶著一股淨化的氣息前往下一次的挑戰的
當時我跑原作看到這裡可是受到了不小的感動咧
結果動畫還不是一片紫氣霧朦朦的沉悶氣氛下給他帶過去了 ( ̄_ ̄ |||)
關於這部份除了動畫的節奏太快以外,我想問題還有一大半是出在音樂上
說實在的,就算我知道原作的音樂很難以被超越
但也不要不放音樂吧 -__-
我記得之前大概是在第10話的時候,一整話看下來除了OP和ED完全沒聽到音樂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看到現在都已經看了13話了,我根本對這部有什麼音樂一點印象也沒有,就算有也整個跟背景同化
哪天要是這動畫出了原聲帶那我還真想知道買回來會不會其實是個空片
沒有音樂自然就悶得亂七八糟,這根本就不對啊!
明明就應該有柔和的地方、有激昂的地方才對啊
結果這部雖然不像上一部一樣動不動就要搞恐怖氣氛,可是這次從頭到尾都在搞悶,完全沒起伏
以這樣的表現說實在的,我還是無法期待整個就是要看HIGH的祭囃篇能做得多好

不過如果只是想看劇情到底怎麼走,謎團到底是怎麼回事
對於什麼感情戲內心戲以及深刻的哲理或深入的概念沒有特別要求,只想看答案的話
那其實這個解篇還真的是可以拿來看一看
至少就如我所說的劇情本身幾乎是沒有什麼刪剪,幾乎只是把感情戲內心戲和哲理概念拿掉而已 ( ′ -`)
不過既使如此我也深刻體會到,皆殺篇其實8話做不完
在我看來至少要拉長1.5倍,12話,也就是根本要一季才能做一篇的意思啦
至於祭囃能怎樣表現.......還是先等他哪一天播放了之後再說吧 ( ′ -`)
至少我希望不要再這麼壓縮了.........

---
不,也許我不應該奢望這麼多的
沒做到像第一部那樣我就應該要謝天謝地了才對,不要再增加他們的負擔了 XDDDDD
---
倒是這動畫就真的是把山狗給做成很遜的樣子了,一點也不專業 XDDD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