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5日 星期二

三角戰略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22.3.4)

這遊戲因為是八方旅人團隊製作的遊戲,所以當初遊戲發表的時候就還滿讓人期待的
尤其當時看到還有信念天秤選項時就不得不讓人想起皇家騎士團,讓人覺得應該是個超硬派遊戲 XD
雖然有點讓人在意是不是會打得很辛苦,但最終還是想挑戰看看
於是我早早就預訂好要買這片了

不過我打完一輪最大的感想就是,這劇情真的是有夠長.......
整個遊戲我打完一輪大概花了60個小時左右,其中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看劇情
再加上如果想凹全員生還的話,每一場戰鬥要打的時間都將近一個小時
看劇情加戰鬥外加東凹西凹,一天下來主線能推進的進度大概頂多就三章左右吧
而且這劇情還真不是普通的沉重,主角勢力在整個遊戲裡從頭到尾就是一直在承受各方壓力
不管你選哪條路線就會有另一邊的人來搞你,感覺就是一點好事也沒有,最後甚至還要鬧分裂,苦悶到不行
然後戰鬥又很硬派,所以整片玩起來還滿有壓力的,絕對不是那種爽快碾壓輕鬆打的東西
不過因為戰鬥花樣夠多所以還不至於打到打不下去啦,只是玩起來就是感覺很累就是了

我第一輪最後走的是把女神教打爆的路線,感覺是個滿正統的稱王結局的感覺
不過我總覺得前面的分歧選項選了什麼好像一點影響也沒有
除了最後一個分歧以外,不管你選哪一條到後面都會把你拉回共通劇情的主軸上
意思就是該發生的重大事件都還是會發生,只是過程和理由不一樣,所以我不太懂選項本身的意義是什麼
但也因為不管選什麼選項的結果都一樣,所以做任何決定都沒什麼好後悔的
就這點來說好像設計這個所謂的抉擇的重要性好像就沒那麼大,反正怎麼選都差不多
不過我有遇到有些選項是明顯有可能影響整體局勢的,如果把這類選擇都選下去是不是會有什麼特殊的改變
尤其我看最後分歧的路線圖竟然有一個不進投票的路線,那個明顯是另一個結局
可能要凹到某種程度才能進得去也說不定吧,這以後再看好了

至於角色的部份,我打到最後的戰陣基本就是個法師大隊
在10人編隊的情況下,我的隊伍就是3法師3補師,然後加上主角、管家、參謀、再視情況放最後一個人
這遊戲基本上因為法師都會用範圍攻擊又是遠攻的關係所以相當好用
但是能讓法師這麼厲害完全是因為有個跟神一樣的藥師在,我打到最後已經不能沒有她了 XDD
能丟道具補血就算了,補了血還順便補TP簡直就是神,還有個即行藥指定角色立刻行動更是神
其他也是各種以支援法師為中心的戰術搭配的角色,感覺這個戰法還滿穩定的
所以整體來說難度是還好,只有一開始角色不多的時候比較吃力,後期花樣變多了就比較好打
而且這遊戲的角色花樣還真是比想像中的多很多,比方說陷阱師啦、話術師啦、還有可以改變天候的咧
據說全遊戲加加起來總共多達30個角色,我看要全收齊應該至少要玩三輪才行吧 XD
這就要看對這遊戲到底多有愛了 XD

現階段我還沒有其他想玩的遊戲,所以應該至少會再打個第二輪試試吧
不過我有試著開了第二輪的開頭,發現這第二輪的敵人強度竟然是接著第一輪繼續下去的
於是第一關的對手就是從35級起跳,而且還限定出擊角色,打到我吐血 XDD
照這樣看來第二輪一點也沒有比較輕鬆啊,這只會愈來愈難打吧,難度無限上升真的很崩潰 XDD
但至少已經看過的劇情是可以都先跳過,應該可以有更多時間享受這遊戲的刺激吧 XD
總之一輪打完的心得是這樣,整體評價我是覺得還好,大概就中等吧
之後看哪天是不是真的會把所有的結局都跑完吧 XD

---
遊戲宣傳影片



───────────────
2022/6/5 補記:

這片我很認真的打了四輪看完四個結局,真結局放到最後一輪跑,總計遊戲時間150小時
四輪不僅看完所有結局,也有計畫地把所有的分歧路線全看過了,應該算是玩得很認真的了 XD
整個遊戲玩起來壓力最大就是第一輪吧,光第一輪就花了我60小時,後面幾輪則是愈打愈快
大概是第二輪40小時,第三輪28小時,第四輪真結局22小時吧
(而且真結局路線還比其他路線多三場戰鬥,但破關速度還是最快的)

真結局算是把之前三條路線的綜合吧,整個內容都可以看到各個路線的影子
不過真結局是以打倒教國為基礎來想的,所以兵分三路的時候的思考是:
炸城牆要大砲 → 王子去公國交涉;主城被出征 → 軍師火計守城;老婆還想救紅髮族 → 潛入搞起義
其實以合理性來說我是有點質疑啦,就連全軍出動要應付一國都有問題了還要兵分三路,有點太理想化
但整個氣勢是很夠啦,順著整個氣勢看劇情的感覺是也還不壞 XD

然後最後打的教國老頭無疑是全遊戲性能最強的BOSS,但其實這遊戲把角色收齊招都練滿之後難度就沒那麼高
雖然最終BOSS的性能是很扯沒錯,但完全是有機會靠速攻解決的,還好血量不算太高
全角色性能來說我覺得最imba還是時空術士,各種妙用無窮玩死對手,我到後面簡直不能沒有他 XD
剩下的主要出力基本還是靠三法師大隊,當然還有這不能忘記的藥師,剩下再配一兩個強力近戰就是我的一軍了
最後一輪我基本就是靠這隊打遍天下無壓力,把想玩的戰術也都玩得差不多了
總共跑了四輪也已經玩了150小時也夠本了,就到此正式封片啦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