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舞動不止(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 動畫簡介


監督:境宗久
原作:ジョージ朝倉
動畫製作:MAPPA

簡介:
國二的村尾潤平從小就很嚮往著芭蕾舞,但是因為父親過逝而放棄這條路,選擇了更「陽剛」的截拳道。有一天,他被同學五代都發現他對芭蕾舞的興趣,邀請他一起跳芭蕾舞,讓他再次點燃了對芭蕾舞的熱情。但是在他面前出現的是接受芭蕾舞英才教育的孤高天才‧森流鶯。
潤平被壓倒性的實力差距所擊倒,但卻更加引發他的熱度,而流鶯也在不知不覺中被潤平所觸發。隨後在兩人面前又出現了更多朝向頂尖邁進的人們。
在華麗舞台的背後,不斷奮鬥的少年少女們的青春的衝動,開始互相碰撞。

官方網頁
──────────────────────────────


原來這部是芭蕾舞題材啊,一般芭蕾舞給人的印象都是女生跳的居多
這部的題材不但是少見的芭蕾舞,而且還是男子芭蕾舞的部份就更罕見了
尤其第1話開頭看到那個打赤膊的鬍渣大叔跳芭蕾舞就更是嚇我一跳,竟然還有這種風格
就許多方面來說這部的內容都是非常稀有啊 XD

不過單看前幾話的話主角群的糾葛還真不少
這也跟芭蕾舞給人的印象有關,男生跳芭蕾舞這件事感覺就是很容易造到另眼相看
然後這也毫無疑問地直接被放進主角心理上的第一難關,到底是不是放棄一切也要走上自己的興趣的道路
除了要糾結是不是真的要無視他人的眼光學芭蕾以外,又還有很多青春期男生的感情糾葛在
父親的遺志、死黨的交情、在意的女生、自己想走的路等等,讓這部在舞動之餘還要思考很多人生未來的事
那些都是一個人的決心,探究著自己是不是真心對一件事物有著無可動搖的嚮往
其實主角在我看來算是滿幸運的,除了芭蕾舞以外還有很多人生選擇,人緣又很不錯
以他的狀況來說,他真的可以有千百種理由拒絕不學芭蕾舞
但最終還是要忠於自己的內心決心走上這條路,那就表示芭蕾舞是他生命中的唯一
這些種種的覺悟我都覺得算是這部作品的一大重點了

這部的動畫水準實在很不錯,跳舞時的躍動感做得很棒
唯獨這人設畫風的眼睛的部份總讓我覺得怪怪的,一時之間讓我很難習慣 XD
不過以題材來說我想應該算是冷門的,會有興趣看這部的人應該是不多
而我完全是因為本來就對跳舞題材有興趣的所以會看,看看實際上場之後的表演如何
這就先往後看了再說吧






---
這部有些畫面真的是很華麗,連帶地讓整個氣氛看起來超浪漫

---
不過開場這鬍渣大叔的芭蕾舞真的是讓我嚇到,原來還有如此奔放的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