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進擊的巨人 第87話



什麼,不都說是最終季了竟然還有下一季,還沒結束啊?
我還以為地鳴發動後很快就要在這季完結的說,結果竟然還有真正的完結篇而且要等到明年
這部真的是要吊盡所有人胃口,想要看結局還要等好久啊 XD

說真的,這部我看到現在都已經不知道到底誰對誰錯了
單以艾連發動地鳴想要毁滅世界這件事來說好了,就算道義上不應該,情感上卻是可以理解的
我們無緣無故遭受欺凌破壞,我為了保護我的親人朋友,於是我選擇消滅所有仇視我們的人
平心而論要不是全世界都這麼激進仇恨,怎麼會發生像艾連這樣發動地鳴的決心
但反過來說瑪雷和其他國家之所以這麼仇視島上的人,那又是因為他們有著過去被殘虐的歷史
所以瑪雷當然也是有他們的理由抵制島上的人,這也不能說是他們單方面的不對
所有的現在一定都有很長一段歷史淵源,要算帳是絕對算不清楚的

真要我說的話我覺得問題是在於,瑪雷被殘虐的時代是過去,但島上的人被欺凌是現在
瑪雷過去到底怎麼被殘虐的,那其實跟生活豐足的現代人沒什麼關係,那些只是過去的傳承而已
但是對於現在的每個個人的生活來說真的沒有什麼影響,有很多事只是歷史包袱而已
所以在我看來身為現在的受害者的艾連的報復是合情合理的,只是這樣做實在太過頭
反倒是想阻止艾連的那些親友們還比較偉大,那些人才是真正希望放棄仇恨尋求和平共處的人們
甚至為了拯救世界不惜親手殺掉過去的同伴,只是他們的主張也很難以被接受,這才是真正的難題
說到底真正的問題是大家都沒有嘗試相互理解就先認定對方是錯的,包含艾連自己
所以之前在森林裡各方勢力的人開誠佈公地把自己的想法全部講出來的那一段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事
只可惜地鳴發動的現在一切都為時已晚,瑪雷看起來是確定完蛋,連全世界都準備要被踏平
剩下的真的就只能看他們能救多少救多少了

但是說真的,既然大災害都已經造成,就算真的救成功了再往後所謂島上惡魔的名聲應該會變更差
這種影響到全世界的戰局我都不知道到底最後要怎麼收尾,根本無法想像
也不知道明年所謂的完結篇到底還有多長,只知道這內容不管怎麼演都只會愈沉重
我想這部應該已經沒有什麼所謂的完美結局了吧,只能看這些人到底能妥協到什麼程度
總之不論如何都待要等到明年才會揭曉,就到時看了再說吧






---
這害羞的米卡莎真可愛,這部演到現在都已經看不到這些和平景象了 XD
不過你要說當時如果給了不一樣的答案會不會有所改變,我認為是不會........

---
這大魔王艾連的造型真是嚇死人,本體已經只剩一顆頭了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