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葬送的芙莉蓮 動畫觀後感



這第三場考試喔,我原本以為是要考筆試的結果更單純,直接用面試 XD
而且審定方法完全是靠考官的主觀認定,搞到我都不知道第二場考試是在壯烈些什麼,有夠空虛的 XDD
但整體的結果倒是跟我想像的差不多,那些明顯比較沒實力的基本都被刷掉了
只是剩下能過的那些人的過關理由多少有讓人意外的地方,反正就是看老祖師看不看得上眼就對了 XD

然後我說這老祖師真的是各種心口不一很欠揍啊 XDDD
一開始說什麼根本不應該收人類當徒弟,然後一看到費倫當場就問要不要當徒弟
把隱藏魔力這件事情批得一文不值,結果自己還不是練得很開心,還要別人來看他有沒有晃動
把第二場主考官念一頓說你搞什麼竟然讓一票人晉級,結果自己還不是讓一堆人都合格還要事後道歉
講更遠的話當初芙莉蓮的師父寫信請老祖師幫忙培育人類,他一個不爽還把信撕了,結果現在還不是在幫忙選別精英
短時間之內就看到這老祖師的各種言行不一,真的都是說一套做一套啊 XDD
不過他後來表明說自己收過好幾個徒弟,而且從來沒有對這件事後悔過的這個說法
讓我感覺那句不該收人類為徒的正確的解讀是他其實覺得收徒弟很不錯,但抱怨的是人類壽命太短走太快
而他本人其實是還滿重感情的,畢竟他是會把所有徒弟的個性和喜歡的事物都記著的那種
讓我覺得他人還是很不錯啦,只是怪癖很多就是了 XD

然後我說芙莉蓮跟這老祖師真的是八字不合,明明實力是夠的但只因為老祖師看不爽就不給過
這考試實在是很自由心證啊,不如說整個一級考試從頭到尾運氣成份都很重
不過先不論芙莉蓮的話,其他合格考生倒是有個共通點就是看膽子夠不夠大
尤其是看有沒有鬥爭心,我覺得這是老祖師的最大喜好,只要有年輕的心,就算老頭子我也給過 XD
以這個標準來評芙莉蓮的話確實就是不合格,畢竟老祖師從很早以前就在念芙莉蓮的鬥爭心不夠
但我覺得不夠就不夠,到底芙莉蓮到底是哪裡惹到老祖師,有嚴重到要被千年黑名單嗎 XD

整部到這裡算是告一段落了,要說的話雖然一級考試佔的篇幅不小,但感覺就也是個旅程的插曲而已
之後還有很多很長的旅途,當然也還有更多的遭遇,不知道這次認識的這些人之後是不是還會再遇到
說起來這部我原先最早以為是個追憶勇者時光的旅行,但後來比重還是慢慢拉到以現代為主
不過時而不時還是會穿插往事回憶就是了,然後這勇者欣梅爾讓我覺得是真的帥
特別是他講的很多話都豐含哲理讓我滿喜歡的,真的是芙莉蓮的人生導師
他影響芙莉蓮,芙莉蓮再影響其他人,就這樣一路傳承下去,這種感覺也滿不錯的
以這部的熱度來說應該之後還會再做續篇吧,後面的事就等之後新篇出來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