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約定的夢幻島 Season2 動畫觀後感



什麼.........這部之前把世界觀講得這麼大,結果竟然一季就收尾了
拯救農場食用兒童的計畫想不到竟然是兩話解決,實在太出乎我意料之外
除此之外的發展大概都在我的料想之中,甚至媽媽其實是自己人這點也被我猜到
到最後大魔王也沒什麼發揮就被解決掉,結局是很圓滿但過程真的是沒什麼意思
講難聽一點這第二季根本是狗尾續貂,看了實在讓人很失望

第二季的精彩度我只能說是遠不如第一季
第一季那農場鬥智實在是超經典,每話都精彩刺激,內容充實又細緻,奇招百出讓人拍案叫絕
結果第二季就變成是純冒險劇而已,除了導出世界觀以外沒有更讓人感到新奇的內容
而且第二季的角色理念有一大堆讓我不怎麼認同的,尤其我一直覺得艾瑪的理念是所有人之中最不現實的
你想共存但對面不這麼想的時候,為了自保也一定只能抵抗而不是去肖想著要跟鬼一起共存
連人類之間都不一定能和平共處何況是會威脅自己生命的種族,有太多不切實際的理想論了
所以其實我個人認為諾曼的想法並沒有什麼不對,何況他們是真正被當成實驗對象的犧牲者
忽視這些人的心情只顧著自己的想法我覺得不是正確的作法
而且這群人也同樣有個我最不欣賞的地方就是不把雙方狀況立場講清楚,沒有充分溝通和理解
於是搞得諾曼像是敵人一樣,這樣的發展向來是我不喜歡的那種

再來最後那段與媽媽和解的對話也是讓我覺得很沒說服力,但那也就算了
費盡脣舌希望媽媽回到人類世界不要留在鬼界送死,結果最後要過門時卻說自己要留在鬼界奮鬥,這是什麼道理
憑什麼認為自己一定能在鬼界生存而媽媽就不行,甚至為何不跟媽媽聯手奮鬥呢
整個第二季的內容都過度理想化,反正主角講的就是對的而且無論如何都一定會成功
不管是後來要繼續冒險甚至是在鬼界發起革命都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要演到所有人結局圓滿我是沒意見,但過程真的是太欠缺說服力了,何況最後的冒險演都沒演全跳光了
於是搞到最後這事件和世界觀的規模搞這麼大,結果演出來的格局有夠小
如果要這樣演的話我還真的覺不如不演,整部作品收在第一季就很完美了

剩下的在網路上早就罵聲一片我看也不需要我再多說了
聽說這動畫版好像是被大幅改編還是怎樣的不曉得,但飆進度這件事是任何人看了都知道的
據說第一季大概是演了漫畫4本,然後第二季演了漫畫16本,也就是平均一話演漫畫一本半,根本跳著演
一堆設定是連講都沒講清楚,結果到最後我根本沒看懂那古老約定和守門人歷史是怎麼回事
於是本來看完第一季之後很期待第二季的,想不到是這麼讓人大失所望
主題換掉也就算了,劇情連合理性都不夠,太多欠吐槽的地方了
真的是不知道到底這兩季的品質是怎麼可以有這麼大的落差

不過說真的第二季就算真的正常演,這內容大概也不是我有興趣看的
以原作劇情量來說至少應該還要再多演個兩季的,而我猜我大概很有可能第二季看完就停了
而這部動畫以這種形式把整部全做完,某種程度我也算是把這部給跟完了吧 XD
所以至少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遺憾啦,反正我也不會特別去翻漫畫
這部就這麼讓它過去吧,只要第一季的內容留存在心中就可以了,剩下的全部不重要
喜歡第一季的人不推薦看,喜歡原作的人也不推薦看,整個就是不需要看
整個第二季當作不存在的話心情會更美麗,大概就是這樣~






---
以下畫面通通沒演,全部一格帶過,我也不知道到底在做什麼


---
當然這鬼王到底是怎樣也已經不得而知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