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50話



咦,這大兔怎麼就這麼瞬間被解決掉,不是說是三大魔物之一嗎
結果出場都還沒開始進OP標題就被解決掉了,這該說是碧翠絲太厲害嗎 XD
而且解決的方法也有點超乎我想像,我以為是把大兔集中起來炸掉之類的
結果竟然是直接送到異空間去,比想像的還簡單
雖然是還有些讓人想吐槽的地方啦,但我想反正就是解決了那就算了吧 XD

這章要一口氣解決這麼多複雜的人事物還真的是不簡單
雖然之前大概就有想過宅邸殺手要靠加菲爾,大兔要靠碧翠絲是可以想像的
但這過程之複雜實在是超乎想像,尤其最後幾話有好幾個戰場互相交錯也是很混亂
不過最後大體上已經把所有人的過去和現在的目的都解釋得差不多了
整理起來的話大致上就是:

  • 整部基本上算是有三個戰場:宅邸殺手、聖域結界、魔女試煉
    宅邸殺手要解除聖域結界才能搬救兵,然後聖域結界要解除必須通過魔女試煉
  • 魔女試煉能通過是因為帕克解封了愛蜜莉雅的記憶,之後靠主角打氣才振作起來一口氣通過
  • 聖域結界要解除還得將結界核心的琉茲還原,在那之前羅茲瓦爾還想利用核心下大雪,
    結果被拉姆帕克出面阻止,但真正目的是要把他手上的睿智之書毁掉(還有拉姆激烈告白)
  • 加菲爾因為不是純正半獸人所以在結界解除前就能離開聖域,回宅邸把殺手解決掉
    同時還要把碧翠絲從禁書庫裡拖出來,上演的是死纏爛打男女感情戲套路
  • 主角跟碧翠絲結契約後瞬移回聖域把大兔瞬殺,正式解除所有危機
  • 羅茲瓦爾這麼大費周章搞主角搞了個半天的目的是想讓強欲魔女艾姬多娜復活
    一開始可能是想靠主角的魔女權能做點什麼,但沒看出來那跟讓人可以復活的直接關聯性
於是乎後半季我們的主角大人就在一次都沒接關的情況下直接破關了,運氣真是不錯
上面這堆過程還要有很多很多人的配合才能完成,也不是主角隨便抓幾個人就解決得了的
比方說愛蜜莉雅就得先要自己振作起來,然後要說服加菲爾,還要拉姆主動來幫忙
最後要說服碧翠絲還要花上九牛二虎之力,雖然我覺得最好笑的就是這一段,是在演什麼拖泥帶水感情戲嗎 XDD
但無論如何並沒有改變主角靠嘴砲救世界的原則啦,主角依然是除了很會嘴以外沒有任何特殊能力
但反過來說這也是主角真正厲害的地方,他不用自己很強,但只要很強的人都挺他就行了
我想之後一定也是這樣的步調去解決各種危機吧

話說這整篇完全沒有打魔女司教,感覺比較像是在內部整頓態勢的前置準備
現在總算是把所有人的心結都解除,同伴也基本都湊齊了
但接下來的目標是什麼我其實沒有什麼概念,雖然知道有一群魔女司教但根本不知道人在哪
而且這世界的根本危機到底是什麼其實是連講都還沒講,之後應該要慢慢揭露才對
總之這部現在又告一段落,再往後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會繼續演,但應該是遲早會做的才對
現在就先等到下一部開播時再說吧!




---
愛蜜莉雅最近也是很會賣萌 XD 
不過她也算是這章之後才真正開始正式入隊吧,未來的角色形象也會跟以往不同
---
雷姆我看是還要很久很久以後才會醒過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