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工作細胞!! 動畫觀後感



什麼,這第二季竟然就這麼八話完結掉
而且後半整部整個是從劇場版照搬過來的啊,這真的是讓我滿意外的
不過原先是有想著沒看劇場版有點可惜的,這回倒是把劇場版內容也補回來了
只是這樣一來前三話都是短篇合集,後五話變成一整部大長篇
整季的構成感覺很不平衡就是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硬把劇場版切成五話的關係,總覺得整個節奏被拖長了
另外也因為是整個長篇,後半為了強調劇情演出拉長了戰鬥內容,反而讓我想看的知識性內容縮短了
至少以第一季來講的話,每一話都有新的主題和新的知識,很有趣味性
而劇場版這部份大概就只有前半在介紹乳酸菌特性的時候比較有意思
後半光是跟癌細胞對打就花了兩話,說真的除了戰鬥以外也沒別的內容了
讓整部看起來還滿拖戲的,結果變成BLACK還比較有內容

不過我實在不得不說乳酸菌真是超賣萌 XD
之前主要都是血小板負責賣萌,後面乳酸菌真的是超搶眼,也是讓我看得很開心 XD
但同樣的我總感覺劇場版前後半好像主題是搭不太起來的,乳酸菌跟癌細胞感覺沒什麼關聯啊
本來還想說第四隻乳酸菌是不是要拿來對付癌細胞的,結果到最後都不知道效用是什麼
整個讓我覺得癌細胞是為了有個高潮收尾而硬塞進來的橋段,就算整段拿掉好像也沒差
這算是整個第二季讓人感到比較可惜的地方吧

另外一個讓我感到可惜的就是紅血球跟血小板都沒戲啊!
整部變成以白血球為主角,坦白說沒什麼特色
如果是因為要介紹各種疾病對付各種細菌的話那還能理解,但看起來也不是這樣
而且就算真要介紹各種細菌,BLACK那邊也照樣可以以紅血球為主,一樣可以很有戲
所以整體來說我對這第二季的滿意度是不如第一季啦,但至少還是有一些新知識,看看也還OK
目前看來應該還有很多可以演的內容,到時再看看還會不會再出續作吧






---
這紅血球幾乎沒戲啊,希望之後還能再多看到她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