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虛構推理 第12話



這部實在是太兇狠強勁霸啦! XDDDDD

我整個沒想到這部竟然可以演到變成網路筆戰真是太HIGH啦 XDDDD
這部真的是100%在演嘴砲大戰啊,網路筆戰救世界,這題材之嶄新讓我嘆為觀止
真相只有一個,但唬爛帶風向的方法可以有好幾個,這實在是太真實了
我覺得這作者已經完全参透帶風向的本質了,一定是網路戰神啊!XDDDDD

這部跟一般推理最大的不同就是網路嘴砲不用負責任 XDDD
反正就是先依據現有的證據搞幾個可能性高的推論,但又不用力求真實
而且整體目的是要轉移焦點的話,就拿出各種不同的可能論述產生新的議論就好
前面扯了三種解釋就已經讓我覺得夠神奇了,反正我只要各自的論點有各自不同的人相信就好
結果想不到第四種解釋把版主跟整個討論網站拖下水,是有沒有這麼沒品 XDDDD
而且這下套的方式真的是太神了,我本以為是要用四種解釋讓大家去議論哪一種是真實,藉以轉移幽靈是否存在的焦點
結果竟然是透過前三種解釋鋪梗,把無法被反駁的說法先暗植人心
加上版主的立場又不能隨便亂反駁,結果反被利用來說這就是版主的陰謀
於是第四種解釋真的完全出乎我意料,但是以帶風向來說真的是非常強而有力
反正只要這個解釋合理有趣又有爆點就會有一群人一窩蜂去相信它,這個陰謀論實在是太狠了 XDDDD
撒了個瞞天大謊誣賴版主,然後說這招叫以謊言擊破謊言,這整個就是沒品至極 XDDDD

這部看完之後真的就知道為什麼叫虛構推理了
人家推理作品的重點都在尋求真相,這部的重點則是反過來用推理隱瞞真相
講白了就是用嘴砲誤導別人讓人信以為真啦,於是這思考與推論所用的邏輯就變得非常不一樣
而這也是這部最有意思的地方,表達出真實是可以被虛構扭曲的概念
於是什麼長文洗版、轉移焦點等等戰文招術全都用上了,真的是太強大了 XDDD
我真的覺得想出這種題材還能實現有說服力的推論的作者真的是神中之神 XDDD
我還是要說這作者一定是網路戰神 XDDDDD

這部跟我之前在看絕園暴風雨的時候有點類似,前面鋪陳鋪很長,長到讓人覺得有點平淡
可是只要一進到正式嘴砲開戰時整個精彩度就大幅提升
而且我實在沒想到鋼人七瀨這個事件就演了一季掉,前半我還以為是半季就能收尾的東西
表示這部真的很認真在做論述,而且還能把純粹的文字筆戰在動畫做得如此生動,真的很有意思
這部作品應該除了鋼人七瀨以外還有很多事件吧,希望後續還有機會再看到

喜歡看筆戰的人這部真的是推薦一看啊!XDDD





---
另外,官方其實是真搞了個鋼人七瀨的整理網站出來,網路上是看得到的 XD
雖然首頁是跟著動畫進度一起被關掉了,但整個筆戰的過程都還留著,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