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請在伸展台上微笑 動畫觀後感



這比賽結果到底是怎麼回事 XDDDD

以一個王道劇來說我本來就猜是長谷川心要奪冠的,不然後面會演不下去
通常只要賭注愈大主角勝率就愈高,所以當千雪和長谷川組隊時我就覺得是贏定了
可是長谷川優勝育人卻被甩在十名外,這整個讓我看到黑人問號 XDD
不是一直都說育人有才而長谷川比較沒天分嗎,這比賽結果實在讓我感覺沒什麼說服力
一人變裝的創意是不錯啦,但有強到壓過其他人的作品嗎,我真的是超懷疑的 XD

話說這部的劇情走法我也真是一整個讓我猜不透
前半本來以為是在講千雪主題的模特兒闖天下的故事,結果育人的戲竟然佔了大半,都在演計設比賽的王道劇
然後到了中間想說千雪和育人的感人相逢終於要聯手了,結果下一秒竟然變成對手關係,看到傻眼 XD
最後比賽本來就覺得長谷川和育人應該至少要分居一二,結果長谷川第一,育人十一,綾野還棄權
這一連串的過程整個讓我看得滿頭問號,從頭到尾不知道在演哪齣啊 XDDD

我坦白說這不是我想看的劇情就是了
打從一開始我看這部就是為了要看模特兒那邊闖蕩的故事,對設計師這邊的興趣相較比較沒那麼大
中間總算熬到千雪要回來跟育人聯手了,怎麼知道結果也沒真在一起還跑去跟別人組隊
後面這劇情已經花了大半時間在講育人為了拼比賽有多克難了,還下了這麼大決心了,最後結果是大敗
反觀千雪本來是去了巴黎一趟還沒人要,被育人救回來沒多久就倒戈到對手陣營,贏了再回來一臉神氣說育人你要爭氣
我實在很想幫育人說一句要不是他那天找你當模特兒你還會有今天的表現機會嗎 XD
而且明明就是千雪你自己擅作主張跑到別人陣營的,要是好好跟育人一組的話他可能也是能奪冠啊
怎麼說你至少也該表達一點感謝的意思吧,演這樣子實在讓我有些看不過去
到這程度我甚至都覺得你們兩個也不一定要組隊了,反正本來就是各演各的,實在沒啥意思

其實中間過程演的內容我還算是覺得有些可以看的地方
雖然說整個故事的內容是還滿王道的,但其實也真是滿現實的
這世界就是有各式各樣的人,有人會挺你有人會傷害你,特別是像設計這樣的業界,我完全可以想像現實差不多是那樣
而我覺得育人真的是運氣好,雖然碰到很多想消磨他的意志的人,但最後還是有遇到恩人,真的很不錯
至於育人到底是不是有才能,這真的是很主觀,而且每個人講話有各自不同的目的,不一定是事實
這通常要花大量的時間去驗證自我的實力,不會是一蹴可及的
那些有很多在業界才能領會到的心態和觀念其實是會讓人想多看看的
只是這部很可惜的因為節奏太快了,很多細節和心境無法如實呈現
於是整個就是當作是一個過程看過去而已,也沒能有更多的感受就是了

總之這部的結果是這樣那就是這樣了,也沒什麼好說的
比賽的評審本來就很主觀,結果是那樣那也只能接受它
只是我總覺得這劇本實在不怎麼善待育人就是了,在我看來是各種莫名其妙的折磨
當然這可以解讀成是長遠來看的一種成長的磨練是沒錯,只是真的有很多不公平的現象
別人搞他也就算了,千雪這樣的搞法根本稱不上互相扶持
到後面我實在也搞不清楚這部作品的中心主旨與精神到底是什麼了,實在令人困惑

於是這部沒讓我看到想看的東西還滿可惜的
聽說這動畫為了趕戲砍了很多漫畫的細節就是了,動畫整體看完的感覺是中偏下吧
其實我覺得這部的主題真的是我有興趣的內容,但我覺得目前為止沒有做到很好的發揮
要是後續還有要做的話,下次希望能做得再順暢一點,至少把人際關係做得再細緻一點吧
目前這個階段來看我是沒有什麼太多的期待就是了,就哪天看還有沒有要做續集吧




---
「綾野會棄權都是育人你害的啊!!」
我說這干育人屁事啊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