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ID:INVADED 動畫觀後感



喔喔,這真的是相當有意思的作品啊!

其實我不得不說整部真的是看得很燒腦,但真的很有趣
而這部最後確實也是用了這部邏輯內的作法把大魔王解決掉,我覺得合理性是夠的
雖然方法好像有有點太簡單,但其實真的是個滿理想的作法,我覺得很不錯
我個人覺得這收尾的方式讓我很滿意啊

這整個世界設定看完的感覺實在是很複雜,整個思考也很跳躍
但是如果仔細去想的話有很多很有趣的發想,讓我看得還滿高興的
這部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每個人的ID世界,然後在那個世界裡用各種現象找線索的過程真的很有趣
有很多推論跟假設都是超越常識的,真的很特別,尤其這世界的犯人好像精神都特別有病 XD
雖然這部有很多時候真的是讓我看得黑人問號,搞不清楚那一大堆現象發生的原因和目的
但至少看到最後都有某種程度的解釋,也都可以從線索推導出一些結論
整個大概是一直看到第9、10話進到ID中的ID時才慢慢真正搞懂整體是怎麼一回事吧
(雖然ID中的ID是什麼個概念我也無法理解 XD)
但就是這樣的過程慢慢抽絲剥繭尋求解答,我個人是還滿樂在其中的
還好沒有扯到更深入的什麼自我與夢境的關聯等等的,佛洛依德那套本我自我超我在講什麼我基本都已經忘光啦 XDD

不過我到最後還是搞不懂局長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產生了一堆殺人魔之後自殺,這意義到底在哪裡?是要在ID的世界裡永生的意思嗎?
而且他的所作所為到底是為了真的正義還是一己之利也不知道
不清楚他到底是有心想幫世界變得更好還是想搞破壞的那一類的人,沒解釋得很清楚
但他既然可以在ID創造殺人魔,放他在ID世界遊蕩應該確定是有危險的,而且還會從背後捅人
何況最後他還把飛鳥井放出來的這個動作,應該擺明了是要做一些奇怪的事吧
總之這部份沒能搞懂他的真意,但至少最後還是有解決掉
而且最後能和飛鳥井搭上話的那段對話我覺得很不錯,雖然還是得把她關回去就是了

話說回來,這世界好像有很多超能力者啊
飛鳥井是一個,說是特例也就算了,但是看起來局長看起來也等於有超能力啊
不然怎麼會有從來沒有進過ID世界卻可以出現在別人的夢裡讓別人變成殺人魔的能力
總覺得這世界的人都有些特技,然後也有很多精神上很不正常的人
那些殺人魔就不說了,腦洞男在開腦洞之前也是有精神問題啊 XD
再來值得一提的就是那個本堂町,雖然她是我方角色,但那辦事情犀利程度簡直不正常啊
她那推理的跳躍速度恐怕是跟主角不相上下,本人套話的能力就已經超強,竟然還可以因為開腦洞得到特殊能力
這辦案的速度快狠準,老實說我每次看都覺得是個危險人物,怪不得連刑警都想趕快脫手啊 XD

這部這樣一口氣看下來真的是還滿爽快的,我看了是挺滿足的
雖然說這部實在很難串連思路,但這部基本就是個腦洞作品所以無所謂 XD(無誤)
這樣一來總算難得又看到這監督有導出個好作品了,不然之前那兩部作品真的是讓人看了心寒啊
總覺得這監督導出來的東西要嘛就超神作要嘛超雷作,實在讓人提心吊膽
不過在看這部的過程我倒是沒有帶著任何主觀評價,純粹就是享受這部作品,而且看完我也相當滿意
可以肯定的是這監督做的都是有某種獨特性的主題,就希望後續還能看到更多的好作品吧

總之這部真的是推薦一看啊!!






---
這傢伙真的是讓人搞不懂他到底想做什麼,但肯定不是個什麼好傢伙就對了

---
飛鳥井......真的是很可憐的角色啊,明明影響其他人的精神也不是她自願要做的卻不得不被關起來

---
當然要說的話主角的境遇也沒好到哪裡去,在ID裡生活的那一年多已經算是最後的心靈補償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