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Romancing SaGa 3 Remaster版(復活邪神3)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9.11.11)

其實說來慚愧,我雖然身為一個Saga系列的支持者,但始終沒玩過這片
當然以前也曾經有模擬器可以玩,據說(?)我也好像真的有用模擬器玩過
但可能是用模擬器玩沒什麼感覺於是沒留下任何印象,可以說是沒有真正玩過
於是這回既然都做HD移植了那就乾脆買來補玩一次啦 XD

身為系列作玩家,這遊戲開局後應該要做什麼我基本都有個大概的認知
不過這自由度之高還是讓我滿訝異的,開場的故事結束後似乎就完全沒有個人劇情了
意思就是選誰當主角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基本大概就是能收的同伴多少有些不同,剩下就是能力值的差異
然後我這第一輪就玩得很辛苦了,一開始就選中八個主角裡的最弱角モニカ XDD
攻擊出力完全不能看,沒看攻略所以也沒特別注意要去哪裡收強力裝備
於是準備要去打最終BOSS的時候發現跟對方的實力有天壤之別,打得有夠痛苦 XDDD
這RSaga3的最終BOSS是當年遊戲有名的超鬼畜王,什麼亂七八糟的超強絕招都有,被打到暈頭轉向
加上我選的角色都太弱,於是最後完全靠我先前就已知的鑽系統漏洞打法在打
結果又因為這片有奇怪的bug的關係還可能打不死,害我最後一場光是凹破關就凹了至少4小時有,凹到吐血 XDDD

不過撇開這些不談的話這款基本上我還是玩得很開心
主要是要先知道要練什麼招,然後就是四處去探險收同伴拿裝備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上哪去學招,還有就是王家戒指無限賺錢法一定要會 XDD
剩下就是搞清楚四魔貴族的對策是什麼,凹一凹多少都還打得過
唯獨最終BOSS的強度比四魔貴族都還要高上一大截,這真的不練過是打不贏的 XDD
然後因為自由度很高的關係所以一開始就有一堆地方可以探索,當然也就會有很多不知道要做什麼的地方
早期的遊戲有很多事都沒有提示所以會有很多不看攻略很難注意到的事,像馬戲團救妖精我就卡了一陣子
然後要說最有名的就是雪人村的發現方法,誰會知道要在特定時期盯著世界地圖3分鐘啊,真是太扯了 XDD
所以這次基本上算是開了兩輪,第一輪是不看攻略自己玩,第二輪就是把沒收到的東西再收一次
順便還研究了一下這代特有的指揮官模式,有時還真的是有妙用,花樣其實也不少

回想起來這遊戲其實有大半時間都是在練招,還有就是在玩些小遊戲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玩收購,比想像中的還要有意思
這收購一開始亂七八糟的資訊看得黑人問號,其實實際上玩起來還滿單純的,就是在比資金而已 XD
玩到某個種度就可以連什麼銀行啊造船廠啊全都收購下來,這拼財力的玩法實在還滿有趣的 XDD
雖然玩這個對遊戲本身是沒有任何幫助啦,但是可以認識到一些背景設定
比方說這觀光勝地魔王殿搞了半天原來是個賠錢貨,看到的當下真是讓我笑出來 XDD
還有教授之家當然也不是什麼賺錢機構,這些設計看起來還滿有意思的 XDD

其實基本上這遊戲因為每個主角的劇情幾乎沒有差別,所以也沒有開很多輪的必要
把想看的事件和想收的角色收過一遍之後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而且雖然說我是開了兩輪,但其實我第二輪也沒玩完就是了,因為打最終BOSS實在太累了 XD
不過這麼一來我也總算是把Saga系列作的經典作品給補齊,達成一個心願了吧
整個遊戲我大概玩了70小時左右,其實也真的讓我玩了不少時間
往後再看是不是還有機會玩到Saga新作吧~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