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2019年回顧

今年一整年下來可以說是相當充實的一年了吧
我想是因為改變環境的關係,今年做的很多事情都是一種從零開始重新起步的感覺
當然也跟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有關,本身就是個全新的事業,靠的是所有人的相互扶持
所幸之前遇過的不少風波都轉換成我自己的經驗,再遇到同樣狀況時也不至於慌亂,而且更有想法
以這點來說算是比起以前有更加突破了吧

說起來過去遇過的各種風波,回頭來看似乎可以說是幸運
近來有看到一些拿不定主意,做法也跟不上時代的人
看似經驗老道,但到關鍵時刻就只能推拖,最後得不到施展的人
這時就想起我以前的主管曾經跟我說過,那些遇到困難就放棄突破的人,下次遇到同樣的困難還是會選擇回避的
從這來看,我想那些大概就是在過去沒有真正被磨過,於是幾十年後也沒能有什麼真材實料的人
那樣的窘境是我未來不希望遇到的,我希望我所有的行事判斷都是有憑有據有遠見,讓我的選擇更有自信
而這些都是真正要被磨練過才能得到的能力,成長絕無捷徑
就這點來說,我覺得我過去所接受到的各種合理的不合理的處理都可以算是值得了
當然,能撐過那段時間還是要感謝我身邊所有家人朋友的支持,讓我在辛苦的時候能夠熬過來
最近我愈來愈覺得成長必然是會伴隨著痛苦的,除非你是天才或有強運
我不敢說自己有什麼天賦,但至少我可以對我自己說我真的有努力過
往後還希望更能秉持這樣的初心,看見他人也不要斷檢視自己,讓自己不斷向前進

今年相比於過去幾年都可以說算是順利的,而且事業慢慢有即將要開花結果的跡象
以這點來說今年的運氣還算不錯,但相對的體力似乎慢慢已經跟不上了
工作本來就會有些吃重的地方,精神總也是會有些壓力,但近來發現一到假日就有種連打電動的力氣都沒有的感覺
一來是也沒什麼遊戲好玩就是了,二來我發現電動打一打眼睛很快就會疲累,也不能像以前長時間玩了
很多過去會讓心情振奮很想嘗試的東西,慢慢都有點在失去熱情的感覺
這也許是過去領悟到某些事的同時,也理解到了一些現實,自然就捨棄了一些天真的想法
於是就少了點想像的空間,變得讓理性完全佔據了自己的思緒,總覺得這也不是好事
但是缺少了些振奮人心的事物倒是真的,尤其周邊總覺得正能量不足
這時還真是希望能有個想法積極正面的人在身邊,那樣應該會讓生活開心一些吧

其實會缺乏活力可能是坐在電腦前太久了吧,除了工作以外都沒什麼在出門,簡單說就是個宅
不過雖然說除了工作就沒出門,我目前的工作是三天兩頭就要往日本跑,仔細想想也沒有真的只窩在家裡啊
這兩年加起來跑東京大概也15次有了吧,跑到秋葉原都已經跟台北地下街差不多熟,哪些店是地雷都大概知道了 XD
所以我想問題大概還是壓力大吧,需要放點長假休息一下,也真的差不多想出去旅遊走走了
就算說工作有比以往順利,該休息的時候還是得要好好放鬆一下才行
至於平日的話,我覺得還是得下點決心要求自己每天玩玩Switch健身環才行 XD

以目前的狀況看來,明年正是事業要起飛的時候,肯定是要比之前一年還要更忙的
當然忙也是好事啦,只是也因此更應該要好好調節自己的步調
接下來的一年到底能走多遠我也很想知道,這部份我自己的期許是滿多,也滿期待的
如果明年順心的話,成果應該會很可觀,希望在那之前不要把自己也累壞了
雖然不敢奢求太多,但至少希望明年能夠維持今年的運勢就好
接著就是盡人事聽天命,還是希望萬事順心一切順利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