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無雙OROCHI 蛇魔3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8.9.27)

其實我以前從來沒玩過OROCHI系列,都是看別人玩的
這回想說之前也開始碰戰國無雙了就把這片弄來看看吧
結果遊戲一開始就差點沒把我笑死 XDDDDD
這群人拿歐洲神話兵器飛天遁地整個違和感超重,演出有夠白爛 XDDD
那堆神格化角色我光看遊戲預告就已經覺得超白爛,實際玩起來更白痴
想當然爾劇情也正經不到哪裡去,於是我就在一種很HIGH的氣氛下把這片給打完了 XDDD

玩這片劇情不是重點所以就不提了,我覺得主要是在各種配招與花樣的組合上在做發揮啦
這片的角色總計高達170個,一開始我還真是整個不知道該選誰來玩
還好這遊戲每一關都有放指定角色,所以基本上是靠那些在換著輪流用的
那當然角色一定會有很明顯的強弱差距,只是所謂的強弱定義其實每個人都不太一樣
特別是我覺得在不同時期所認知的強其實並不一樣
一開始的時候會覺得誰拿的神器強就很強,後來看戰無哪個神速強就強
再來發現誰可以用無雙快速集合體神術才是真強,最後甚至還有人可以用覺醒無雙一路打到尾 XDD
這款其實在整個過程一直不斷地開發一些莫名其妙的打法,而這也是我覺得這片最有趣的地方 XD

以角色性能來說的話,我先講整體的感覺好了
我覺得前期玩的時候會覺得好像戰無組的應對性比較多
但等到屬性都湊出來之後會發現三無組的人在系統上受惠比較多
戰無組的優勢是每個C技和神速都有帶屬性,但更高階的玩法像收斂無雙流就只有三國的人有機會玩出來
角色強度的話其實大體上可以分成三階層
最強的是屬性不用灌滿就已經很神的角色,第二階是灌滿了就會很厲害的角色,第三階是怎麼灌都不會強的角色 XD
當然只要掛上天攻天武的話自然是誰都會變強角啦,但相比於不用灌就很強的角色來說,那些相較之下當然就是比較強的

以這些標準來說的話,本作最強無庸置疑就是洛基、奧丁、雅典娜這幾個
不過這幾種都是強得很明顯的那種,而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怎麼變出一些有特色的打法的角色

  • 其中我首推的就是大賢良師張角,只要用收斂無雙流就連在渾沌都可以瘋狂肆虐 XD
  • 收斂無雙流的打法曹操和鍾會也適用,但各自有些限制所以要再拿其他屬性來搭配比較好
  • 雜賀孫市不用說,神速按到底就夠清一票人,C5殺將也很強力
  • 我就連稻姬我也是當半個雜賀孫市在用,如果再掛上收斂的話也會很厲害
  • 關羽跟前田慶次的強度跟用法幾乎是一樣的,就是開渦流下去暴力硬砍,破壞力強大
  • 不過我意外發現呂玲琦的殺敵效果也很強,而且集合體神術的速度超快,我有種她比呂布還強的錯覺 XD
  • 然後于禁簡直神角,自己可以掛屬性範圍又大,我從來都不知道他是這麼強的角色 XD
  • 柳生宗矩搭配他的神器的話也是個怎麼打怎麼神的角色
  • 最後最讓我意外的是女媧,如果論武將單挑的話,我覺得應該沒人能跟女媧比
    她無雙是少數可以帶屬性的,只要帶個斬屬性無雙刮下去幾乎是一發就幹掉一個大將
    只是她無雙距離太短是個大缺點,這得用太極圖瞬移補足,其實搭配起來效果相當好
其他當然還有很多很厲害的角色啦,只是族繁不及備載
很多只要搭配得夠好,不用天攻天武也可以很打得很厲害
不過也是有那種弱到掛了天攻天武也只是堪用的角色就是了,每個角色還是有他的極限在 XD
有些角色我真的很懷疑他們到底要怎麼靠自己的力量去拿他們的個人專武
要是每個都要自己凹的話我看會是相當辛苦的一段路程 XDD

目前我全破後把全角色全開,也大致收了幾個我比較有興趣的角色的專武
真要繼續的話當然還是可以把剩下的專武都先弄齊啦,不過那些可以花時間慢慢來
總之整體而言這片的爽度還不錯,雖然前期資源不夠時會稍微悶一點,但到後半真的是超有趣
有機會再來把那堆專武給全部收齊吧 XD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