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奧捷十日遊 Day1‧初抵奧地利、哈爾施塔特



這次的行程也可以說是相當臨時且充滿意外的
其實今年的旅遊原定是要安排在九月中秋節那段時間的,而且原本打算玩遊輪
結果因為某些原因而提早到七月初,因為遊輪艙位爆滿而臨時改成去歐洲
大概五月底的時候才開始在找旅遊團,而且能出團的時間很限定,要找到合適的團還要能參加實在不容易
但還好最後還是順利成行,於是就選擇了可樂7/2~7/11的奧捷十日遊補法力(?)去了 XD

十天之中有兩天算是在飛機上,所以實質是玩八個整天
我們的飛行路線是到曼谷轉機到維也納,飛行總時數大約16小時
以往我都是搭客運去桃園機場,但這次出發是搭晚上10:30的飛機,所以這回就搭機捷過去了




這回是我少數的跟團旅遊,在機場和導遊與團員集合
也因為第一次跟長途旅行團,現場拿到的行李牌、導覽機等對我來說都還滿新鮮的
在機場裡小晃一下,之後我們就準備啟程出發了~



想不到長榮的搭機須知影片做得如此藝術 XD


我們抵達曼谷的時間大概已經是台灣時間的半夜兩點,體力真的撐不住了
在曼谷的這段時間我只有超想睡,飛機還誤點,於是我們最後大概是台灣時間半夜3點才正式前往維也納
在飛機上能睡的時間雖長,但真的是很難睡,還有時差要克服
所以第一天只能硬拖著身體跑行程了





──────────────────────────────────────────────────

初抵維也納

去年我有個機會到芬蘭一趟,但這回是我第一次登陸歐洲本土
放眼望去一堆德文根本看不懂在寫什麼啦 XDD
我們抵達的時間大概是上午8點,團員把行李提領完成後就動身往外移動了





在停車場召喚了遊覽車,坐定位之後就可以出發了
車上有USB充電座,這在往後的拉車行程裡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XD



人生第一次的歐洲旅程開始了~!.........這樣的想法不知為何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XD
也許是我之前就已經去過芬蘭的關係吧,而且前陣子還滿常出差的
再加上歐洲的車上風景幾乎從頭到尾就是在看一片大草原,也沒什麼東西
所以在車上不外乎就是睡覺打手機跟聽導遊介紹
這次跟到的導遊很不錯,所以就算長時間拉車也不會覺得無聊





我們第一個行程的車程就是五小時了
中途我們先到一個休息站吃午飯,進行我們在歐洲的第一餐
這回總算是體驗到一些歐洲風格的東西了
這邊是個自助式餐廳,擺了很多東西還真不好選,我們第一餐就猶豫了滿久的 XD





根據導遊的說法,在歐洲一餐普通吃的話大概要至少10歐元起跳
但以我們的食量來說,我覺得大概要15歐元才夠,而且還不一定合口味
而且因為奧地利不靠海,海鮮類的東西都貴得很誇張
在這餐廳看到的一條蝦就要3歐元,這我實在是拿不下手 XD

順手買了一瓶導遊推薦只有在奧地利當地才有的飲料
喝起來還滿像蘋果西打的


吃飽後我們再度啟程,大概下午接近2點的時候,我們開始看到一些湖景
於是很快就到我們歐洲行的第一個景點了




──────────────────────────────────────────────────

哈爾施塔特 Hallstatt

我在出發之前就有被同事問你的行程有沒有到一個叫Hallstatt的地方,那裡超美
只是當時我對歐洲地名一點也不熟,被問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還給我看了一下照片
結果一抵達這個地方我立刻就認出這裡就是他講的那個景了



這個地方果真是超級名勝,人潮眾多不說,光是第一個景就讓人印象深刻
我之前就有聽說奧捷是蜜月勝地,而這裡又是傳聞蜜月必訪之地
於是當我把這照片分享出去之後一堆人來問說我是不是跟伴來的 XDD





當心扒手的告示,導遊也再三強調歐洲扒手多,一定要小心隨身物品


再來我們就正式開始觀光了
這個地方其實有兩條路可以走,一個是沿湖路線,另一個則是走山坡小徑
我們就先走小徑開始走起,認識一下這裡居民的生活特色





在住宅的牆上都有一些具歷史的雕像或繪圖,也有一些居民自己陳列的物品
也有些奇怪的海報或是個性化的標示牌





走完小徑之後下樓,有個地圖可以看到這個區域的全貌


接著我們就回到主要的觀光大街
沿途上有很多的紀念品商店,還有許多歐式風格的建築
街景搭配山景真的是讓人感覺很舒服




再來還有個小廣場,週邊有個紀念雕像,旁邊是個教堂
這邊的建築都帶著很多鮮艷的色彩和植物景觀,真的很吸引人




教堂內一景


再往前就一路走到小鎮的另一端
從另一個角度回頭看這個地方真的是非常漂亮,堪稱是這裡拍照的最佳地點




再來就是大家各自解散的自由行動時間了
大家可以選擇要自己逛,或是跟著導遊一起去人骨教堂看
其實人骨教堂跟墓園是一樣的意思,居民可以選擇死後是否要將自己的骨頭安置在這裡
雖然大小跟個小酒窖差不多,但走進裡面之後整個感覺就是沉靜下來,是個陰濕昏暗的空間
每個頭骨上都有繪圖以代表各種宗教意涵,也是相當莊嚴的地方
也因為是這樣的地方,我就沒有特別拍照了

看完之後我們就原地解散自由活動
我們這組人就決定回程沿著湖景走,把該走的地方全都看過一遍





還有很多店面其實看起來也很有文化氣息
餐廳當然更可以在湖邊擺座位,在這裡用餐的感覺應該很不錯




當然紀念品也是琳琅滿目,我也在這裡精挑細選了幾個可以帶回去的東西
另外這裡還有賣奧地利的傳統服飾,我覺得這設計真是滿漂亮的





當然也是有些奇怪的東西,這玩意是圍裙 XD


於是我們時間也差不多該離開了
這裡給人的印象真的非常好,是個很純樸的地方,確實讓人印象深刻
而且這一帶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參觀的地方,比方說鹽洞,聽說也很有名
只是我們這一團似乎對鹽洞的興趣不大,於是就沒有去看,有點可惜
這就看以後是不是有機會可以再去看看了



再來就是晚餐時間,我們離開這裡大概是下午4點左右
從這個地方到我僴晚餐的地點大概是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所以我們這一天算是比較早吃晚飯的
但因為第一天舟車勞頓的關係也不太可能再多跑其他景點,所以早點吃飯早點回旅館也好
於是我們在一段拉車之後,就到我們要吃晚餐的地方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早到,餐廳還需要時間做準備
於是我們就在附近的公園逛了一下打發時間





時間差不多就準備開始用餐了
今天的晚餐是在一間叫做MONDSEE的餐廳,德文的意思是「月湖」,其實就是旁邊這個湖的名字
能把湖名取為店名,可見是相當老牌的餐廳了,是1906年設立的湖景餐廳





晚餐吃的是三道式料理,湯、主餐、甜點
這麵湯喝起來的味道跟維力炸醬麵附的湯包味道根本一模一樣 XD
主餐的魚還不錯吃,只是份量少了點
根據友人的說法,這家的魚在歐洲算是很不錯的了,其他地方據說地雷不少 XD




再來我們就準備回旅館了
我們離開的時間大約是下午6:40,約半小時的車程到我們今晚的住處





經過一番路程,總算可以躺下來啦~
第一晚的下榻處的房間普普通通,但是因為太累了,只要能睡就可以了 XD



這一天抵達房間的時間大概是晚上7:30
然後因為是在歐洲夏天,這裡基本上要到晚上10點天才會黑

雖然說是早回房間了,但第一天因為一下飛機就開始整天的行程,不提早休息也不行
第二天還得要起個大早,所以不如早點睡,時間算很充裕的
只是在有時差的情況下是不是能好好入睡就不知道了,能躺多久就儘量躺就是了
反正是個為期十天的旅程,總能慢慢調整過來的
所以這一天就早點睡,期待明天的旅程吧~



系列文章整理:
 奧捷十日遊 Day1‧初抵奧地利、哈爾施塔特
 奧捷十日遊 Day2‧薩爾斯堡、庫倫洛夫 Part1
 奧捷十日遊 Day3‧庫倫洛夫 Part2、瑪麗安斯基
 奧捷十日遊 Day4‧卡羅維瓦利、布拉格 Part1 舊城廣場+遊船
 奧捷十日遊 Day5‧布拉格 Part2 聖維特大教堂、查理大橋、市區遊覽
 奧捷十日遊 Day6‧布拉格 Part3 高堡、市區遊覽
 奧捷十日遊 Day7‧特爾奇、維也納 Part1 百水公寓、貝維帝爾宮
 奧捷十日遊 Day8‧維也納 Part2 熊布朗宮、霍夫堡皇宮、返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