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羽球戰爭!(輕羽飛揚 / はねバド!) 動畫簡介



監督:江崎慎平
原作:濱田浩輔
動畫製作:ライデンフィルム

簡介:
少女們的跳躍、飛翔、與衝刺──!!
運動神經出眾卻不知為何逃避羽球的一年級生「羽咲綾乃」,以及以日本第一為目標日夜練習的三年級生「荒垣渚」。縣立北小町高中羽球社以全國大賽為目標,有社員及教練的支持,也遇見各種個性豐富的對手。在超高速的羽毛中乘上各自的思念,青春的羽球故事就此開幕!!

官方網頁
──────────────────────────────



喔喔,這部真好看!

前兩話的作畫實在很精緻,整個動感實在很不錯
擊球場面和運鏡很有魄力,還有很多很細微的肢體表現也都很真實
感覺做到這程度的成本可不低啊,真是讓我看得還滿高興的

我覺得這部還有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價值觀的碰撞
我這幾年看運動作品動畫還真是第一次看到主角開場這麼陰鬱的 XDD
應該說這兩個人開場都在一個撞牆期啦,在天才和努力的想法之間的掙扎也很常見
前期先突破了之後後面應該就很刺激了
整個角色設定也挺好的,每個人的想法都很鮮明,互動也很有趣
只要後面不要破格的話,我覺得應該會很有看頭
雖然我對那個穿成哥德蘿的神經病有點意見就是了,至少我還希望這部的角色是貼近現實一點的 XD

另外我覺得台灣翻這羽球戰爭的譯名其實是有點不太正確
我在想會不會是把バド(badminton)誤認為是バトル(battle)的意思了,大陸翻輕羽飛揚才是正確的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羽球戰爭這名字,比較符合作品本身的風格
至少我覺得這演出還滿熱血的,取作羽球戰爭似乎還是比較有動感些 XD
目前這部給我的印象很不錯,希望後面也能維持這個水準
總之就先期待看看後面的表現吧!




---
這部的擊球動感真的很棒,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