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百合熊風暴(ユリ熊嵐) 動畫觀後感



幾原邦彥的作品還真是每部都是哲學物 XD
不過這次這個比起上次的回轉企鵝罐來說算是淺顯易懂多了
而且最後的結果也跟我想得差不多,既然不讓對方變成人,乾脆自己變成熊
條件滿足之後就可以在一起了,最後相合的瞬間真的是溫馨幸福
好險沒有演變成兩隻熊一起被射殺在天上永遠成為好朋友的故事 XD
(又或者其實說不定真的是變成那樣了,只是用比較溫馨的方式表現而已,怎樣解釋都行)
 (而我認為應該是被射殺了)

不過老實說我對這部所影射的內容並不是那麼的了解
在我看來,感覺像是在描述著一些行徑特異而遭到霸凌的女孩的故事
假如所謂變透明就是跟隨社會規範,透明風暴就是排除社會規範外的異類的話
我想整部的故事就是在陳述一個抗拒規範,堅持自己的愛的故事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這部在解讀上就會變得比較簡單
至於熊代表的是什麼意思我就不清楚了
或許是一種不同的愛的形式,而且用熊的形象比較好發揮
至少這部的內容確實是波折起伏,目標也很明確
真的是比之前的回轉企鵝罐好懂太多了 XDD

這部演出的手法依然是相當傑出
用簡單的呈現方式表達了許多意思,內容也不斷呼應著主軸
有很多小故事也的確是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露露還在熊王國當公主的那段故事真的很不錯
只是這部所探討的東西不屬於我的體驗,沒法深刻想像那樣的情境,所以共鳴比較沒那麼大
而且我對這部的期許其實是比現在還要更電波的,沒能全力發揮出來真是可惜 XDDDD

整體來說這部還是個不錯的作品
當然前提是要先能接受這種純百合的風格與價值觀啦
至少這部在殺氣騰騰的環境底下還是有滿多可愛的地方的
如果想看一些比較與眾不同的內容的話,這部可以推薦一看



---
怎麼變成熊的都穿這麼可愛啊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