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乒乓(ピンポン) 動畫觀後感



嗯.......這部整體來說是做還不錯啦
可是看完之後我反而不知道這部想傳達的是什麼訊息
原先以為這部會以勵志為主,但是到後來也不太像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部的重點並不是乒乓球 XD

其實我覺得最後的比賽被內心戲帶過實在還滿可惜的
畢竟我本身其實比較想看的是桌球而不是兩個人的回憶畫面
前面的比賽都很精彩,就這個決賽被帶過總覺得很奇怪
特別是整話一直重複著「血是鐵的味道」那句話,其實有點煩 XD
雖然我大概可以理解是想表現Smile找回人類的情感啦,只是這件事對我來說意義不大就是了
當然我更好奇的是最後到底是Smile放水,還是Peko真的就這麼強,受了傷也照樣拿冠軍
而且說到底,Smile原先愛放水的性格到底是哪件事讓他決定認真打的,我也到現在都還沒搞懂
總覺得這部到後來幾乎都著重在每個人對於桌球的執著,卻少了個核心的精神
或者.......說不定這部的主角從一開始就不是Smile而是Peko也說不定
然後從頭到尾只是要表現Peko身為英雄復活的過程這樣 XD

不過角色的塑造真的是還滿不錯的
我到最後還是特別喜歡那個中國人,他的心境變化應該是全角色裡最能讓我認同的一個
而且我也覺得他是個很有想法的人,最後還能拾回信心繼續出戰實在很了不起
風間倒是不知怎麼搞的反而開始節節敗退
不過那也是每個人的選擇就是了,每個人都可以選擇是不是要一輩子奉獻給桌球
這倒也是個合理的想法就是了

這部演出做得很棒,每個角色都很有獨特的氣勢,對話的風格其實也很有趣
只是內容要是可以多著重在桌球本身的話,我想我可以看得更開心吧
大概就是這樣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