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黑魔女:沉睡魔咒 觀後感



這部還滿不錯的!

這部在陳述的是睡美人裡的黑魔女為什麼會變成大魔王的故事
要說是睡美人的前傳也行啦,不過後面其實也把睡美人的內容給演了一遍,而且結局也略有不同 XD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的表現真的很不錯

我對這部最欣賞的地方就是黑魔女的情感表現了
整體來說這黑魔女真的是帥到不行,很多神韻都非常到位,高深莫測的形象讓我很喜歡
但我更喜歡的是在冷酷表情之下展現出的溫柔
老實說這次這個黑魔女的真是被洗得很白 XD
完全就是因為她被人辜負了所以才會做出下詛咒的事,是一種情非得已的復仇
但黑魔女本身真的是個超級大好人
哪有人會好到要幫仇人照顧女兒的啊,一點也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麼做 XDDD
就算說是舊情人的孩子也不是自己的啊,何況她還在火熱復仇中呢 XDDD
真要說的話.......我覺得她認為小孩子其實是無辜的吧,跟他們之間的恩怨無關
不過黑魔女對女兒的照顧真的是無微不至,那種在暗中默默守護著她的成長的感覺真的讓人覺得很溫馨
一點也不像是原作那種邪惡化身的感覺,甚至可以說國王的心才是真正邪惡的那一邊
看著這樣的故事讓人感到很有趣,也很讓人想多探討黑魔女的心境
而且這部從頭到尾的表現都非常幽默,那舉止跟對話真的是太有趣了 XDDD
尤其我不知為什麼黑魔女特別愛整那三個仙女,真的是超白痴的 XDDDD

另外我這次看到進入睡美人劇情時才想到一件事
國王因為女兒被下了詛咒,為了保護她的性命,所以下令帶她離開城堡16年
我想「保護她的性命」這件事本身應該是出自於對女兒的愛吧
可是16年間都沒和女兒見過面,這樣還能算是愛自己的女兒嗎?.......
我覺得過了這麼長的時間也沒付出關心,這國王應該也早就不在乎女兒的事了吧
相比之下,黑魔女的付出已經多到真正可以說是她的養母的地步了
(至於那三個仙女根本就只是來搞笑的而已 XD)

倒是最近我發覺迪士尼的走向似乎開始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
以往迪士尼絕大部份的作品都是傾向王子與公主的故事,不然就是經由壯烈冒險而結合的情侶
可是不管是去年的冰雪奇緣也好這次的黑魔女也好,它們所謂真愛的定義似乎都開始轉向親情了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迪士尼開始想做什麼改變,想打破以往的劇情模式
不過想嘗試做一些改變確實是個好現象啦,而且這次的故事也讓我滿欣賞的
只是結局有點不一樣而已,而且最後的決戰有一瞬間讓我覺得好像在看別的作品 XDDDD
總之這部真的是很不錯,推薦一看!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