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東京近郊遊 Day4‧日光



今天一早就遇到一個意外,就是鬧鐘沒叫醒我
於是我們就在晚起了半個小時的情況下,匆匆忙忙地起床打理好東西,一路跑向車站
也託此之福,早餐我們就隨便買了個便利商店的三明治吃
幸好最後還是有趕上原定要搭的那班車
只是這麼一跑就先把今天的腳力先消耗掉一半了 XDDDD

往日光的車程總計大約是三個小時
中間要換乘的車很多,其中還要搭一班新幹線到宇都宮再轉日光線
新幹線我是第一次搭,不過坐起來的感覺跟高鐵沒兩樣
所以路程上並沒有什麼新奇的體驗,乖乖拿起我的3DS來玩就對了 XDDDD




宇都宮的吉祥物好像就是獅子



──────────────────────────────────────────────────

日光市

一下車看到這風景,感覺我們真的到了日本
應該說東京已經現代化到不像日本了,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觸 XDDD
光是建築風格就很有古風,看起來實在很不錯




不過我一來到這裡馬上就遇到了困難
雖然之前就有做點功課大致了解有些什麼樣的景點,可是我到了現場還是不知道該怎麼玩,心裡有點小慌張
不過回想去橫濱的時候我也是靠著一張地圖就把整個橫濱給踏破了
所以這裡就仿照那樣的作法,先去車站附近找到觀光介紹所要份地圖
順便也問了一下日光有哪些景點,有哪些交通工具,大致上整個路線就有個譜了
唯獨鬼怒川好像離日光是比較遠的,介紹人員很明白就跟我講說今天是去不了的
他幫我把東照宮、輪王寺、二荒山神社,遠一點的中禪寺湖、華嚴瀑布給畫了起來
所以行動的範圍大概也都掌握到,買好車票就準備出發了




不過這時又出了點小意外,我們很快就發現我們坐過站了 XDD
原本我們應該在神橋下車的,結果一個不注意就坐過頭了
於是我們就在下一站總合會館前下車,並且重新思索我們的路線該怎麼走
不過之前經過的神橋瞄了一眼覺得很漂亮,應該好好去看一次才對
於是我們就還是決定走回神橋了,距離也不算遠,反正出什麼狀況就是用走路的就對了 XDDDD

回頭的沿途是在一條河邊,看過去的風景也還滿不錯的




接著我們就回到神橋了
其實神橋邊的風景也還滿不錯的,值得一看




再來就是正式的上山路啦,開始來爬山吧!




我原先以為會是一段很長的上山路,但其實不長
走沒多久就差不多走到比較平坦的地方了




由於我們早上趕時間沒吃什麼像樣的東西,所以看到一個歇腳亭就進來點一些東西吃了
時間也差不多是十一點多,就當作是午餐一起解決吧



我看了看上面的菜單,感覺有點想吃烏龍麵
不過看到上面寫這個ゆばうどん,不禁讓我好奇這ゆば是什麼玩意
問了老闆娘之後,她說這東西是日光的名產,簡單說就是豆皮啦
既然知道是名產了,那當然要點一份來試試啦!



這豆皮吃起來是還不錯啦,不過這東西真的有到日光名產的程度嗎?
這時我的還不知道這豆皮在日光的威能有多強,很快就會知道了

再來依照我們上山的路線,我們第一個會看到的應該是輪王寺
應該就是前面那一座了吧!



............這是一夜城吧?!

其實正確地說這個區域就是所謂的輪王寺,然後這座本殿的三佛堂正在整修中
於是我們看到的就是這個image畫面了,要說氣派也是氣派啦,或者應該說別有風味吧 XDDD
不過在整修的應該是外觀,所以裡面還是可以參觀的
只是要額外收費,所以我就只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

順帶一提,在整修期間還有個告示牌說裡面有個期間限定的整修工事參觀,過了就沒有了喔~!
....我說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 XDDDD

在三佛堂門口旁有個金剛櫻正在凋落中,感覺其實很風雅


輪王寺內部的環境也還是不錯啦,不過大多數的建築都是要收費才能參觀的
所以我很快把這裡拍完就往下一站去了 XDD




接下來就是日光最重要的東照宮了
走出輪王寺一路直走遠遠就可以看到了




旁邊是個五重塔


要參觀東照宮很理所當然也是要收費的
不過這麼重要的景點不看一次也說不過去,所以這個入場費我就付了 XD





不過很不幸的,東照宮本殿的大門陽明門也在整修中
大老遠跑來這裡看到這裡的建築都東修西修的,感覺就有點遜 XDD
於是我們穿過一個破破爛爛的正門之後,直接走到本殿前了




本殿不能從正門走,所以我們就先往右走到一個別名叫做「眠貓」的奧宮
看到這個名字真的讓我很好奇是不是可以看到貓,於是就先上去看看 XDD




走了一大段樓梯後抵達眠貓,看起來像是個拜拜的地方
然後我們就繞了一圈




繞完一圈之後.......沒有貓啊!
當然我不一定要真的有貓,可是這裡的內容跟貓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這讓我一點也不懂這到底為什麼叫眠貓,可是出口的精品店還賣了一堆貓咪造型商品
只因為曾經有個人說他想打造一個可以讓貓來躺的空間就能產生這麼多商品,根本就是商業炒作啊 XDDD

下來之後回到本殿,結果發現進本殿參拜要大排長龍
看了想想應該沒有特別要擠進去的必要,所以就繼續在週邊逛逛



再往另一個方向走,有個叫做「鳴龍」的藥師堂
裡面有人講解這個殿堂的用途,應該也是個參拜的地方
裡面陳列的是十二神將,天花板畫的是龍的圖
也表演了這個空間敲木棒時的回音,就被稱作是龍鳴這樣



這樣一來東照宮差不多就逛完了
老實說東照宮並沒有給我帶來什麼很特別的感受 XD
能看到很多文物是很不錯啦,但畢竟這就是個靈廟
只要有來看過一遍就差不多了這樣 XD

再來就往二荒山神社前進了
我們出了東照宮之後右轉直走也很快就到了




二荒山神社也是個讓遊客參拜的地方
不過對沒有特別要來參拜的我來說也是稍微看看就好了




旁邊有幾株神木還滿壯觀的


這個區域重要的景點都看過了,再來就看看還有哪些可以進去參觀的地方
當然啦,主要都是挑一些可以免費入場的地方就是了 XDD




看來看去好像沒有什麼特別要參觀的地方,我們就準備下山去搭公車了
路上突然看到一個豆皮肉包,於是就買來吃吃看 XD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豆皮肉包實在不怎麼好吃 XD
總覺得吃不太出豆皮的味道,跟一般的肉包沒有差太多
當我想著何必一定要把豆皮放進去的時間,路上還看到一大堆豆皮料理的招牌
什麼豆皮可樂餅、豆皮拉麵、豆皮捲、豆皮糖,反正什麼碗糕統統都可以加豆皮
走在路上三五步就一定會看到ゆば、湯波、湯葉等字樣,舖天蓋地
這時我才真正體會到豆皮真的是日光的超級名產,反正記得這裡的關鍵字就是豆皮就對了

接著我們就搭著這誤點了20分鐘的公車前往中禪寺湖了~




──────────────────────────────────────────────────

中禪寺湖

我們在往中禪寺湖的路上經過了很長的一段山路
長到讓我一度有點擔心回不回得去,不過還好大約半小時就到了




一看到湖,馬上就知道這就是我想看的景色啦!




附近的街景也很不錯,走起來很舒服




其實這裡我們還思考過更猛的行程
原本在日光的觀光介紹是要我們來看中禪寺溫泉和華嚴瀑布的
但我在旅遊導覽還有看到一個龍頭瀑布,看起來似乎有點距離但想看看能不能走得過去
於是我們就打算先往龍頭瀑有的方向走再回來華嚴瀑布這樣 XDDD




走一走還看到另一個二荒山神社
這間好像是本社與奧宮之間的中宮祠,順道就進去看看了





這旁邊還有個寶物間是可以參觀的
可是同樣要收費結果就沒進去看了 XD

我們從出發到走到這個中宮祠大約花了15分鐘
看著地圖的指示,我們大概距離龍頭瀑布只走了四分之一的距離吧
算算時間其實也不太夠,所以最後我們就決定還是回頭去看華嚴瀑布就可以了 XD




日光名產品:爛掉的熊
振作一點啊!!


往華嚴瀑布的方向走,很快又看到一些奇怪的東西
右邊這隻熊也不知道要表達什麼 XDDDD


我其實一直摸不太清楚華嚴瀑布到底應該要怎麼走
不過看到這個地方出現了像是市集一樣的地方,於是我就知道應該就是這裡了
這裡又是一個跟我原先想像不太一樣的地方,我以為只有瀑布而已,
結果原來是這樣熱門的觀光景點




既然都跑來了當然就買點東西吃啦
尤其是那個烤魚,味道真的很香很好吃~



再來就去看看華嚴瀑布
華嚴瀑布本身有個地方可以免費觀賞,可是另外有一個可以靠更近去看的電梯,那個要收費
想當然爾我只要能免費看就好啦 XDDDD





時間是下午三點半,也差不多是該回去的時候了
我們搭上了公車準備往東武日光電車站走
可是路上因為塞車的關係,移動速度非常慢
所以大概到中途我們就決定下車用走的了,比比看我們的速度跟公車比誰比較快 XDDD
(其實中途一直都差不多快,直到神橋那裡開始不塞了之後我們就跟不上了 XDD)




我記得去程的時候還沒有看到這路上有在施工,回程時就多了這麼幾隻猴子 XDDD


再來就準備要吃晚飯了,我們選定的是朋友給我推薦的這間拉麵梵天
它就在東武日光車站的附近,我們其實早上就已經看到位置了,所以很順利地進來了
我們進來之後沒多久突然就下起大雨,可是吃完之後雨就停了,運氣真的很好



然後這間的拉麵應該是我在日本吃過最清爽的拉麵了!
味道一點也不油膩,味道也很香,真的好吃
是吃了還會想再來吃的那種拉麵,有機會來的話真的要來嘗試一次!



不過旁邊用翻譯器翻出來的標語就顯得不是很專業就是了........XDDD



於是我們今天的日光行就這麼結束了
從早上九點到日光,回去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多,其實也逗留了滿長一段時間的
本次日本行最吃力的行程也完成了,其實感覺還好,不會覺得很辛苦
反正電車上就是打電動消磨時間就對了,也因此我回到家時3DS幾乎是完全沒電了 XDDD

不過也因為這樣跑完一趟日光之後覺得還好,所以我們原定各安排一天要去的鐮倉和江之島的,乾脆就壓縮掉
把鐮倉跟江之島安排在同一天,然後多一天出來跑去箱根看看這樣
反正日光三小時的車程都搭過了也沒什麼,所以乾脆多跑一個景點
接下來的行程應該都相對簡單很多,所以回家之後休息休息
明天再繼續殺下一個行程吧 XDDD




系列文章整理:
 東京近郊遊 Day1‧秋葉原、池袋
 東京近郊遊 Day2‧橫濱
 東京近郊遊 Day3‧高尾山、阿佐谷、天空樹
 東京近郊遊 Day4‧日光
 東京近郊遊 Day5‧鐮倉、江之島
 東京近郊遊 Day6‧箱根
 東京近郊遊 Day7‧終日返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