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東京近郊遊 Day3‧高尾山、阿佐谷、天空樹



這一天大概是整趟日本行變數最多的行程了
由於我弟工作的關係意外地要在這天下午做電話會議
因此下午的行程一直都沒有很確定要去哪裡
原本還想說是不是我弟在家裡開會,我自己一個人再到新宿御苑之類的地方逛
不過後來我想想既然是個電話會議,那我們不如去個可能需要長時間排隊的地方邊排邊開會
於是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去天空樹了!XDDDD

今天的早餐是松屋牛丼,老實說我覺得松屋也沒有比吉野家好吃到哪裡去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吃松屋 XD




──────────────────────────────────────────────────

高尾山

這個行程是我弟推薦要來一次的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個什麼樣的地方,以為是八王子附近的一座小山
想說看看也好,於是就搭車來看看了



路上發現到高尾山的人潮還滿多的,有很多登山客
比想像中的還要熱鬧




然後我是一直到了入口才驚覺這高尾山原來是跟陽明山一樣熱門的爬山點
我一直以為只是家附近的小山丘而已 XDDDD
入口還有纜車可以直接上山,由於我們的腳力在前兩天已經被消耗許多,所以就搭纜車上山了 XD




這纜車的景色比起我前年去立山黑部時看到的漂亮許多
週邊的花草樹木都很不錯,怎麼拍都好看




到站後,旁邊有個賣天狗燒的店,好奇買了一個吃


不知為何天狗燒的造型是河童,不過饀料的黑豆真的很好吃


還有一批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在旁邊


隔壁還有一個展望台,上來看看還不錯
雖然能看到的景大概就是那個樣子 XD




接著我們就要想著要如何下山了
原定是想說要不要走路下山啦,不過據說下山大概也要花上40分鐘左右,而我們的時間又不太夠
所以我們就決定搭另一種纜車下去了




這個纜車很特別,它不是吊箱式的,而是那種可以在滑雪場看到的坐椅式纜車
整個纜車會一直運轉不會停,所以要照著工作人員的指示走上運輸帶,纜車就會正好到你背後坐下
是個很有趣的體驗

整個路線上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景色
重點是坐在車上非常寧靜,緩緩移動,還有微風吹過
車上的氣氛讓人很放鬆,真的非常舒服
這個有機會來高尾山的話真的要搭一次試試看




這位大哥您真的是太帥了


整個車程其實不短,坐了大概有十分鐘左右
如果真用走的下山的話真的會走超久 XDD
我們就趕緊把握時間下山,走另一條路回車站




順手買了個仙貝吃,不過日本當地的仙貝也是有夠鹹......XD




──────────────────────────────────────────────────

阿佐谷

之所以會跑到這個地方完全是因為前陣子聽說這裡開了個新的動漫街 XDDD
所以就特地跑來看看到底是什麼樣子 XDDD

出站沒多久就看到指示牌了


可是即使我們往指示牌的方向走,我們還是沒有看到像是動漫街一樣的地方
倒是在旁邊看到了一個很氣派的阿佐谷珍珠中心,是很長的一條商店街
於是我們就進去繞了一整圈回來




這個商店街單趟走到底就要十分鐘左右,真的很長
賣的東西也很多樣化,佈景也很漂亮,算是可以來看看的地方
但這裡不是我們要來的重點,所以還是不得不上網搜尋一下到底動漫街在什麼地方 XDDD

後來我們查到說要沿著高架橋走,於是我們就這麼走過去了
可是這高架橋旁的景色真的是有夠偏僻,我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真的是這個地方
但以方向上來說應該是沒有錯的,所以就這麼繼續半信半疑走到深處
最後終於發現是在高架橋下



當我看到這地方時真的整個傻眼了
一條動漫街竟然是建在一個偏遠地方的高架橋下,整個就是LOW到不行
實際上再逛進去的話會發現這裡根本就是空蕩蕩沒有人
路上會經過的都是要走過這裡阿公阿嬤,擺了一堆宅物卻沒有宅男的動漫街叫什麼動漫街?!
而且算算這裡大概也只有十家店左右吧,能看的東西真的是少之又少
我看這裡頂多只能當成需要特別訂做什麼東西的時候才會來找人幫忙的地方吧
可是我不知道這要怎麼跟秋葉原比就是了




啊啊.......心裡的這股空虛感是怎麼回事?

我只能說當初真的是被網路上的漂亮照片給騙過來了
為了洩憤我也只好自己把這裡拍漂亮一點來騙騙大家,這種程度的照片我也拍得出來啦!
(相信我,下面這兩張照片是我調整過曝光的,真正的現場就跟高架橋下的假日花市的感覺一模一樣)



結論:不要浪費時間來這種地方


再來我們就抱著空虛的心靈去秋葉原吃午飯了
這裡我要聲明我絕對不是因為這裡不夠宅才去秋葉原補充的
是真的本來就預定要去那裡吃另一間我弟推薦的大阪燒的 XDD

然後我們一搭車很快就遇上了日本電車名物──人身事故誤點
正當我們想說很幸運地一到站就搭到半小時前就該來的誤點電車時,馬上又在新宿停了15分鐘
下車後這班車總計誤點了45分鐘,很帥吧



之後就走到秋葉原車站附近一棟大樓裡吃大阪燒
整體有比昨天晚上吃的那一頓好,但我覺得應該還有比這更好的大阪燒
總之我們也算是簡單吃吃啦,因為電車誤點的關係還是延誤了一些行程
接下來就要趕路囉~




路上有經過百人繪師展的入口,可惜沒空進去看 XD



──────────────────────────────────────────────────

天空樹

從秋葉原到淺草的這段路也是個多災多難
由於我們比較不清楚東京Metro的路線,所以找車站本身就花了點時間
然後原本該轉車的地方沒注意到要下車又坐過站
跑回去之後心裡一直想著要去淺草卻沒注意到隔壁有一站叫做天空樹站
於是我們就變成要從淺草站一路走到天空樹,意外地還是出現了步行的行程 XDDD





這到底是.......?!


從淺草站走向天空樹的路程有個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我不知道天空樹到底有多大,所以無法目測跟天空樹的距離有多遠
我原先還很天真的認為反正一定看得到天空樹所以方向絕對不會有錯,往那走就對了
可是完全沒想到往天空樹的路並不是直的,中間會有很多房子擋著會要你繞路
結果就氣喘吁吁地一直走,然後體驗著天空樹明明就在眼前卻怎麼走也到不了的感覺
再加上前兩天走路的疲勞還在,這股無力感不是鬧著玩的 XDDDD



最後好不容易走到天空樹底下了
一到天空樹底下,剩下的就不用我操心了
要怎麼去買上天空樹的票,跟著人潮的方向走就對了 XDDD



到了售票處之後,果然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XDDDDD
我們站的這個位子有個告示牌說排隊時間大概是50分鐘
人排隊的時候隊伍前進得速度其實很快,原本我以為應該用不到50分鐘的
但沒想到我們站的這個位子只是人龍的半邊而已,當走到另一半邊時才真正傻眼,隊伍真的超長的 XDDDD




為了怕你無聊,所以旁邊有播一些天空樹的介紹,還有一些日文相關文物的說明
其實算是滿有趣的東西啦



最後終於排到售票櫃台了,總計排隊時間是40分鐘,還是比預想的快了一點啦
接著我們就準備坐電梯上去觀景了
順帶一提,這個電梯有四台,裡面的佈置分別是春夏秋冬,可是演出的精緻度我覺得不如101的好



終於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啦!



這天的能見度其實是偏低的,外面遠方都是霧濛濛的一片,算是比較可惜的
不過老實說這樣的高處觀景壯觀歸壯觀,但是對於上去101看過的我來說就覺得看起來都差不多了
而且好歹101看出去的景色我還可以找自己熟悉的建築或路段,這天空樹看到的景色我全都不認得 XDDD

另外我不知道日本人在想些什麼,這天空樹理論上應該是要360度都要能有位子讓人往外看的
可是你會在特定的某個方角看到一大堆活動看板或攤位擋在那裡
不知道那個方向是不是有什麼煞氣還是仇家在那裡,整個就是很詭異的一件事



這天空樹還可以再往樓下走,就是精品店和餐廳了
天空樹的吉祥物的造型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所以精品店大概是看過就算了



不過有個可以往下看的玻璃地板倒是挺有趣的,讓你感受天空樹的高度 XD



再來就差不多可以下去了
天空樹的下面基本上也還是個商城,有看到一個電視節目的週邊商品店就進去看看了






接著就準備離開天空樹去吃晚飯了



晚上我和住在東京的高中同學有約,於是跑到田町站去找東西吃~




我同學在這附近找到有一間叫做三田製麵所,我一聽到就很有興趣想去看看
原本三田製麵所在台灣我就很愛吃,結果完全沒想到就在這附近
而且這裡有個車站就叫三田站,所以我合理認為這間三田製麵所就是本店
讓我非常想試試看這間在日本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XDD



吃過這裡的三田製麵所之後發現跟台灣的味道一模一樣
價格也是完全用匯率換算過來的,這碗加辣的只要780日幣,老實說在日本算是很划算的了
不過換句話說就是現在很多日本的餐廳口味也都可以在台灣吃到就是了
只是唯一一個令人意外的是這間並沒有因為在日本所以就比較鹹
所以吃起來還是令人很滿意 XD

吃完飯後,時間才晚上七點半而已,其實還很早
但是明天就是本次旅行最拼命的行程日光了,早上很早就要起來去搭車
所以在這裡也無法逗留太久,我們吃完飯後就趕緊回八王子,預計是十點就要上床睡覺了
今天意外地還是走了一大段路,所以腳也沒有休息到多少啦
趕快回家再泡泡腳,養足了體力再繼續拼命吧 XD


日本是真的可以把痛車開上街的民族



系列文章整理:
 東京近郊遊 Day1‧秋葉原、池袋
 東京近郊遊 Day2‧橫濱
 東京近郊遊 Day3‧高尾山、阿佐谷、天空樹
 東京近郊遊 Day4‧日光
 東京近郊遊 Day5‧鐮倉、江之島
 東京近郊遊 Day6‧箱根
 東京近郊遊 Day7‧終日返台
 

1 則留言:

  1. 瀨田你好
    高尾山的天狗燒上面畫的是鴉天狗吧
    10月時我也去了高尾山
    吃天狗燒時覺得不像天狗但好像漫畫看過鳥嘴的天狗
    剛巧逛進瀨田你的遊記
    才想起來
    google之後才知道是鴉天狗
    而且是Q版的啊
    很喜歡你的遊記喔
    自由行像這樣兩人到處走走逛逛最好了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