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空之境界劇場版:未來福音 觀後感



我好像沒有印象之前台灣有上過空之境界的電影
莫名其妙就多了這麼一部要在台灣上映的動畫片
不過反正我前七部也都看了,所以很自然就繼續來看這部了 XD

老實說我一直還滿喜歡空之境界的劇場版動畫的
雖然空之境界整體的戰鬥場面比例並沒有很多,絕大部份都是在看一些設定和角色間獨特的互動
但我真的還滿喜歡看這個部份的,總是有很多很有趣的發想
最特別的是他們所探討的價值觀都很有哲理,發人醒思又獨樹一格
而且透過許多分鏡和切景,巧妙地連貫很多看似支離破碎的片段,一直是讓我很佩服的地方
而帶出整體氣氛的作曲梶浦由紀更是功不可沒,讓我看完了還覺得不夠滿足呀 XD

不過真要說不滿足的原因的話最主要還是因為這部的內容結構的關係吧
雖然說片長兩小時,但其實這次的本篇內容大概只有一個半小時吧,後面再塞上三個小短篇這樣
而且本篇其實也不算是個很大規模的故事,對手其實被解決得很乾脆
不過前面的鋪陳我是真的很喜歡啦,這次的主題是在講未來視,也對預知未來一事下了定義
分成先有對象而後發生的未來,以及先看到結果後可實行的未來
然後根據這些人對於這個能力的看法而有不同的作為,看到許多人不同的觀點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只可惜真的是篇幅有點短,戰鬥場面也只有一瞬間而已 XDD
不過當然啦,其實空之境界也不是每一篇都有什麼大規模的戰鬥
甚至真要說起來的話也只有痛覺殘留跟矛盾螺旋這兩篇比較有看頭吧

整體來說的話我覺得這篇還不錯啦,但僅限於有看之前七部的人就是了
動畫的表現一如往常的傑出,依舊是個相當精緻的動畫作品
看完之後我還真希望能繼續看到像空之境界這個水準的作品啊 XD
總之之前七部都有看的話不妨就把這部也一併補完吧 XD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