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總舖師 觀後感



超讚!

我覺得這部的台味發揮得比當年海角七號還要更好!
整部片我實在是從頭笑到尾,笑點做得超棒的!XDDDD
有好幾幕光是一個角度或是一個小動作就很好笑,真是太有sense了 XDDDD
拍攝料理時的角度也讓人感覺很想吃一口,整個呈現方式掌握到了料理作品的精髓
而且這部還融合了很多現代的元素,發揮台灣味時又不至於老氣
真的是超有趣的!XDDDDDD

整體而言的話,我覺得後半段比賽的表現稍微冗長了點,但是前半段真的是讚翻天!
前半段的演出之精湛簡直跟全盛期的烘焙王有得拼!XDDDDD
而且有很多很歡樂的橋段,特別是吃到美食時的演出真是超好笑 XDDDD
老實說我覺得這幾個主要演員真的是很會演
尤其是那個大媽演得真的是太活了讓我印象深刻 XDDDD
講話白爛又很皮,爆點總是出其不意,演得搞笑又有種親近感
這才真的是台灣大媽才有的形象,活靈活現,我看得超開心的 XDDDDDD
另外女主角實在很可愛,表情豐富,也是讓我看得很高興
而那兩個討債的也演得很有fu,光是那首生日快樂歌就欠打到不行 XDDD
整個讓我覺得這次的選角很有搞頭 XDDD

不過有個讓我感到很可惜的地方是那位料理醫生其實到後半幾乎都沒有發揮到
我一直覺得這料理醫生超有梗,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可是沒想到後面幾乎都沒戲,變成不是很重要的角色
不然光是他講話的口音就夠有特色了,整個角色風格更是比想像中的有趣
沒能讓這個角色有更多發展真的是非常可惜
連帶的讓我也不知道鬼頭師除了耍帥以外對整部片有什麼影響
還不如把那幾個宅男召喚獸的戲份分給這些人 XD

另外我也覺得這部並沒有把很多環節扣得很緊
像料理醫生對小婉到底有多少影響老實說真的看不出來,頂多就是比賽時送幾顆蛋讓她晉級而已
而憨人師的狀況也差不多,雖然指導小婉了很多,但是後續好像沒有具體的把小婉的體悟表現出來
結果看起來就像是整個比賽都靠馬來西亞小妹在撐的一樣 XD
少了一點貫串整部片的一個主旨,也是個可惜的地方

不過整體來說這部片真的是相當突出,融合了不少現代的元素,笑點也非常到位
真的是難得讓我可以從頭笑到尾的片,也很難得讓我第一次有種坐電影院像是一群人看舞台劇的感覺 XDD
而且整部片也有它的內涵,內容相當充實,亳無冷場

真的推薦大家一看!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