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花牌情緣2(ちはやふる2) 動畫觀後感



喔喔喔喔喔!!!

我看到阿新講出他最開心的時刻的那一瞬間讓我感動了啊!!

其實我並沒有想到最令他開心的到底是什麼時候,但講出來之後真的是讓我感動了
我相信這對千早來說也是同樣的感動吧
雖然我原本有點意外千早看到阿新獲勝的反應竟然是消沉
但我沒想到劇情是這樣鋪陳的,瞬間千早和阿新這一組合又往前進了一步
太一都成天黏在千早身邊了還是敵不過一通電話,真的是得要加把勁了
不過取而代之的,太一有小奏在身邊幫忙推
接下來攻勢勢必要更猛烈了,我看形勢還是很難說啊 XD

不過太一阿新的態度還真是冷淡啊 XD
雖然知道太一一直是把阿新當成敵手,但是完全不當成朋友這點也不太好吧
再怎麼說也是擁有共同的過去,共渡一段童年回憶的戰友啊
只能說太一的嫉妒心實在是太重了
不過就某方面來說,那努力不懈、認真專一的態度,也正是太一的最大的魅力吧

結果我沒想到這第二部整部幾乎全都在講這次的校際比賽了
我還以為是十幾話就會解決的,結果沒想到他們就這麼一路贏上去
不僅團體賽贏,個人賽也幾乎全勝,真的是表現優異
認識了不少好對手,連這富士崎的顧問看起來都滿看好千早
倒是這位顧問實在也不簡單,不僅分析清楚,看得也很清楚
特別是整個比賽從頭到尾全勝的除了阿新以外還有太一這件事她竟然有注意到
看樣子太一似乎也有很高的可能性啊

以一個故事的段落來說,我覺得這第二部的收尾收得真是漂亮
圍繞在這三個人之間的故事真的是精彩
但反過來說新進來的學弟妹根本就沒有戲份啊 XDDD
本來還想說小堇應該還可以有點表現的,結果不僅歌牌沒有上場餘地,連追學長都沒戲唱,真可憐 XD
倒是築波就真的是默默地在進步了,有練過的還是不一樣
不過接下來應該重點還是會放在更頂尖的成員上吧,我還是很想知道負傷後的千早要朝什麼方向成長

總之趕快做第三部啊啊~!!



---
千早你這夢想的難度真的是太高了啦 XDDDD

4 則留言:

  1. 那個夢想下一次還想要達成的話變成要堇去拿D級冠軍啦XDDD

    是說我覺得堇雖然在花牌比賽中並沒有什麼上場表現,可是我覺得她在這一部的地位就像前一部的桌子跟女帝一樣重要,代表從完全的素人開始進入這圈子,最後還是喜歡上花牌的各種不同情況。

    而且我很喜歡團體賽中,桌子不能上場卻還是努力搜集情報那一段中堇跟他的互動。雖然結論而言在這一段出風頭亮眼的是桌子,可是正是有堇這種角度的旁觀視點,從她的行動跟態度轉變才讓這段更精彩。

    我覺得堇是第二部之中在花牌部分上很珍貴的旁觀視點,就如同奏是在三角戀情中很重要的旁觀視點一樣,因為有這樣的角色才會讓觀眾有一個親近卻又不是主要當事人的一個角度,不是徹底的旁觀看戲而是被這樣的一個角色思考帶領著去切到更深一點的位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講也沒錯,我個人是比較投入在參賽者的角度,但堇在旁觀者的角度也表現得很不錯
      每次命運戰一直唸空牌時都看她緊張得要命,確實也輔助強化了現場的氣氛
      對一個不是那麼了解歌牌的人來說,跟著隊伍一同分享喜悅也是一種參與感
      以我個人來說的話也是希望看到她可以慢慢變得更強,到時再看看她對歌牌看法是什麼 XD

      刪除
  2. 然後我一定要說,一路看下來我根本就完全不覺得千早是什麼無駄美人啦!這傢伙明明就個性超好的,在這樣個性的女孩身邊一定都會很愉快的。

    ......除了太一這種愛操心又暗戀不敢明講的情況以外,這根本就是完全跳了所有千早個性上缺點的坑XDDD

    莽撞→愛操心
    遲鈍→暗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肯定是因為千早太衝動讓人感覺非常識啦 XDD
      不過千早的性格是真的很不錯,很難得見到這麼專注又認真的角色
      只是她一旦拔掉歌牌這個要素就什麼都沒有了就是了 XDDD

      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