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天機:富春山居圖 觀後感



這部片真的是爛到有找啊 XDDDDD

由於這陣子這部片的爛實在是太有名,還聽說比刺陵更爛
甚至還聽到影帝劉德華親自出來道歉,於是我就立馬決定要到電影院來看這部
結果發現這部確實是跟刺陵同等級的雷片啊 XDDDDD

不過在介紹這片的雷之前,我們還得先區分是看完整版跟刪減版
在台灣上映的版本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原本120分鐘的片足足被刪減了40分鐘
而且兩個版本在劇情中的時間排序上又有很明顯的差別
所以當我們看台版的時候,就會發現場景跳得非常快,都會有種不到10秒就換下一景的感覺
那是因為台版把很多被認為是不必要的橋段全都刪除掉了,於是產生對劇情銜接理解上的障礙
甚至有一些時序重排的狀況,資訊少了非常多
於是我在電影院看完之後就去找了完整版再看一遍這樣(是的,這個雷片我在一天之內看了兩遍 XDDDDD)
於是就會發現台版雖然看得出是爛,但是好像還有些被整理過的地方
可是如果是真正為了爛片慕名而來的人的話,一定要看完整版才行啊! XDDDDDD

我說這部能吐槽的地方真的是太多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演出 XDDDD
內容整個跳針到不行,都不知道到底要表達些什麼,毫無邏輯可言 XDDDD
一群人像是正經地在演搞笑片,很多不明所以的行為,也有很多沒有意義的畫面
最基本的我就看不出來劉德華在這部片的角色到底是什麼樣的性格,也看不出這個角色心裡在想什麼
說是要搶畫,可是實在看不出來他為什麼要跟林志玲聯手合作
感覺兩個人中間明明沒什麼互動,不知怎麼搞的突然就像是有深厚感情似的
這點就連敵方大頭目也是一樣,講得好像他很愛林志玲,但是就是沒看出來愛在什麼地方
只看到他玩SM玩到一半就玩不下去,而且也不知道他小時候到底發生什麼事
一堆感情戲都不知道是什麼狀況,實在很難讓人接受他們後續的行為發展 XD

再來這部在邏輯上也是相當有問題
這部牽扯到的國家其實非常多,有台北故宮、中國浙江、日本東京、杜拜等等
為了對付日本人和英國人,他們竟然可以今天在日本,明早在中國,後天在杜拜,十天內跑全球
好像他們的交通都不用時間似的,更不用說場景切換得之快
前一秒還在大都市,下一秒就變到沙漠追車
前一晚身受重傷吊點滴的林志玲,第二天都可以像沒傷似的躺在海灘邊談情說愛,真的已經毫無邏輯了啊 XDDDD
一大堆為了情境而情境的內容,完全缺乏合理性
倒追劉德華的蘿莉啦、鬼屋一樣的博物館啦,連摸黑開個保險箱都看到隔壁的泡泡浴
還有那段微波爆米花也是白爛,超欠吐槽的 XDDDD
不過最最經典的絕對是那個西洋劍,我看到時在電影院整個笑歪,這個sense無可超越 XDDDD
而且台版還把一小段瞬移畫面剪掉了呢,如果那段沒剪的話,我肯定會在電影院笑到爆掉 XDDDD
但就某方面來說,這堆才是我真正期望看到的爆點啊 XDDDDDD

以武打來說的話,基本上這片的武打還滿鳥的
有很多很假的動作,也有很多破綻
甚至還有一幕壞人被踢飛倒地時,地上的軟墊都沒處理掉
然後槍戰的場面也很莫名其妙,竟然會出現手槍打不中,丟出去就會中的情況
甚至拿機槍的在近距離掃不中拿手槍的人,反而被手槍幹掉,整個亂演一通 XDDD
至於後面那堆開無雙一打六的根本就已經是隨便了
不過要講武打的話,敵方那群女特務就打得真的很不錯
而且還因應各種情境做了各種變裝,有穿婚紗打的,有穿直排輪當女侍的,也有穿日式風格的
再加上這些女特務選得都還滿漂亮的,算是這片少數的亮點吧 XDDD
倒是林志玲演得還不錯,這點還滿令我意外的
這回在感情戲的部份,其實林志玲有演出這個角色的特色,我覺得還挺好的
而且她這回也做了很多變裝,我相信對林志玲迷來說應該是個福利吧 XDDD

於是乎這個意外的地雷就這麼衝動地看掉了 XDDDD
以地雷的水準來說,我覺得這片沒有辜負我的期望,的確值得看一次 XDDDDD
很多對話和演出的sense有夠卓越,真的是太強了! XDDDDD
只是這部如果要看的話,真的建議還是要看完整版,不要看台版
這樣才能享受到最完整的囧點和笑點啊! XDDDDD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