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DEVIL SURVIVOR 2(惡魔倖存者2) 動畫觀後感



老實說這部的劇情我沒有很喜歡
雖然講的是些很沉重的故事,但其實絕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戰鬥上了
在人性探討的部份相對薄弱了很多,於是理論架構就沒有做得很好
再加上這部到後來很趕戲,實在表現不出這部真正的意涵來
尤其是主角跟局長這兩個人,老實說我看了還滿想打下去的

我說這部論戰的說服力實在是很差
雖然要爭論的主題是很有意義啦,可是兩個人講的全都打不到那個點
這種感覺就像是討論區開串的人問了個很有深度的問題,可是底下回文的人都在講些不著邊際的事一樣
最終話主角在跟局長辯論的時候都沒有把真正想阻止他的理由給講出來
在那裡一個勁的在講你是我朋友什麼的,而且還扯說改造世界等於是自己選擇死亡
這個說詞還真是一點道理也沒有
總之最後就是搬出來我們兩個不但是好朋友還是個好基友就可以打動對方了
最後主角威能發動,所有原本已經消失的同伴的惡魔全都到了主角身上
加入了遊戲的惡魔合體元素,但演出反而像是超展開
那個惡魔相擁對爆到底是哪招啊 XDDDDD
說真的我還是沒有看出來主角到底是在哪個地方比局長還優秀了

另外我說這部怎麼這麼像EVA啊?!
之前我就一直覺得這很像EVA,結果愈後面只有愈像
北斗七星就像是來路不明的使徒一樣一天冒一隻出來
而且也一樣有一個憂鬱者死兆星出來跟主角搞腐
唯一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這位死兆星大人比想像中的還要低能
到最後每個男人都想要主角不知道到底是看上他哪一點 XDDD

這部以主題來說的話,像是在看著主角的心境不停轉變的故事
探討著人性,探討著生存的意義,探討著各種不同的抉擇
只是這麼大的題目沒有花足夠的時間去闡述,整個就變得還滿空泛的
戰鬥場面本身是還OK啦,可是我覺得劇情發展應該可以做得更有說服力一點
整體來說的話我是沒有很喜歡這部啦,感覺戰鬥偏多,不是個很適合動畫化的遊戲作品
至於改編得算不算好就不知道了,這就看看其他玩過原作遊戲的人的評論吧



---
結果最後走的是這條路線啊.......

---
我個人還希望能有多一點死兆星的戲份啊 XDD

4 則留言:

  1. 欸,為什麼變這麼腐啊!

    可以順便問一下你是在哪裡看的嗎?

    回覆刪除
  2. 最囧的是北極星只出了一個鏡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它在遊戲裡有戲份啊? XD

      刪除
    2. 在部份路線是LAST BOSS啊XD

      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