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超人:鋼鐵英雄 觀後感



這.......這.........

這部比我想像的還要好看非常多啊!!

這部實在有很多令我讚嘆的地方
原先我只是因為聽到是諾蘭參與作品,想說會不會是個寫實版超人來看搞笑的
結果沒想到這部超有深度,而且導片手法精湛
整片真的是從頭精彩到尾啊!

這部在內心戲的部份處理得實在很棒
講述超人少年時期的過去實在是很紮實
而且也很能渲染觀眾認同超人的心境,懷疑自己的力量的意義是什麼
究竟是要持續孤獨地救世,還是要保持沉默以融入社會
心裡有很多苦澀的抉擇,但也不斷有身邊親人的支持
當時機到來時一嗚驚人,選擇相信世人而奮戰
整個感染力真的是非常強啊

但除此之外,這部最令我驚艷的其實是戰鬥演出
一開始在母星上看幾個人武打時還想著這部的戰鬥水準大概就是這樣
結果中間超人一打二時的演出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戰鬥方式,帥到爆炸
那個高速移動加超高出力的攻擊真的是超刺激,而且一次打兩個,真的是苦戰
再加上美軍來亂,整個場面HIGH到不行
最後決戰時也是非常有看頭
整個武打的特效一流,背景更是華麗
這時我覺得應該要坐D-BOX來體驗這部才對的 XDD

超人其實一直是代表著正義的象徵
但是這部其實也讓他蒙受不少黑暗,整部氣氛也較陰暗一點
不過這許多內心的糾葛確實也是這部的一大亮點
雖然每次的決定不一定都是正確的,但總有他堅信的理念在,這個過程讓我還滿投入的
只是這部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改編就是了
像這次超人的弱點變成不是克利普奈石,做了其他的改變
而且我其實也搞不太懂是不是那個星球的人都擁有超人水準的實力
另外劇本上也有些不太合理,或者是太剛好的劇情
這些都算是這部作品的小缺點吧,但畢竟瘕不掩瑜
整體來說我真的是非常讚賞這部,算是今年上半年除了悲慘世界以外看到最好看的電影了吧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很意外的收獲,但其實是滿值得的

推薦大家來看這部!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