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Bravely Default: Flying Fairy(勇氣默示錄) 初感

 官方網頁(發售日:2012.10.11)

確實很不錯!

原本我以為我已經對RPG失去熱情的
原來只是沒遇到好的作品而已!
這片確實又讓我重拾了對RPG的熱愛啊!

這片我才玩完序章進入第一章,但是就已經有很多令我讚賞的優點了
風格很棒很不錯,角色很可愛,性格也很不錯,相當討喜
而且他們在很多小地方都有下工夫,像這選單下畫面的妖精就很有趣
劇情很傳統,但簡潔有力,很有吸引力
而且對話的方式實在很有趣,配合動作表現更讚,總是讓人會心一笑
音樂很好聽,很動人,充滿了奇幻世界感的優美曲風
特別是很多場景都很有振奮人心的音樂,讓我非常喜歡(進官網首頁就可以聽到一些)
系統很有趣,相當有特色
我原以為RPG大概已經沒什麼新梗可以玩了
這片竟然想到運用「控制自己的回合行動」的方式進行遊戲
而且這個玩法也很有戰略性,真的很有創意
最後連RPG的原野地圖都有,這可是現在的RPG少見的設計了,更何況還有飛空艇可以搭
難怪很多人在講說這片讓人回憶起當初FF的感動
確實很有FF初期的風格,相當純粹又簡單的內容,但是就是很吸引人
果然名不虛傳

不過這片確實完全可以當成FF外傳來玩就是了
世界的背景有水晶,有飛空艇
魔法和道具的名稱都一字不改,完全一樣
再加上這個遊戲的技能是靠練職業,也同樣是黑魔導、白魔導、騎士、盜賊、僧侶等等
不管是從哪個角度看都根本就是FF系列來的作品
而事實上製作者在訪談之中也確實故意讓副標縮寫變成FF的 XDDD
製作者說他要在現在輕玩家風行的環境中,堅持照顧到核心玩家的需求
我只能說能遇到這樣的製作者真是太令我感動了啊!

不過說真的,這片當初放出體驗版的時候還真是讓我不知道在玩些什麼 XD
原本看到這片的消息時就被這背景風格吸引住了
結果一玩體驗版之後反而讓我感到不明所以,於是轉為觀望
是一直到後來聽說這片超好評才買來玩的
現在玩過的結果確實讓我感到很值得
而且看起來遊戲的要素相當多,看起來是可以玩上一陣子的遊戲

總之真的可以推薦來玩玩看!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